广州南沙自贸区买房:门槛越提越高 外地客基本难以逾越_新浪地产网

广州南沙自贸区买房:门槛越提越高 外地客基本难以逾越

提要:“同是自贸区,1/6的前海价格”,这个广告最近在深圳的街头出现。在一些深圳客眼中,南沙似乎也变成了“临深片区”。

  “同是自贸区,1/6的前海价格”,这个广告最近在深圳的街头出现。在一些深圳客眼中,南沙似乎也变成了“临深片区”。

    “前海和蛇口的房子我是买不起了,只能往深圳周边地区考虑,看来看去还真不如去南沙买,至少还是自贸区。”在深圳工作的陈先生正在考虑投资房产,他也是被自贸区的光环所吸引。

    其实,陈先生一直以来都看好广州楼市,特别是广州房价过去表现一直相对平稳,但最近半年多时间以来似乎有些异动,“补涨”的消息不断传来,这让他很心动,甚至想动用亲戚的名义来广州购房。与多数人选择房价较低的增城区和从化区相比,陈先生对南沙片区似乎情有独钟。

    “如果买在南沙,其实周末来回也可以,搭乘高铁就可避免走容易堵塞的虎门大桥。”陈先生表示,“南沙现在每平方米1万多元的房价还能接受,前海都10万+了。大家都是自贸区,这差别也太大了。”

    不过,3月17日晚间的一纸公文,让陈先生觉得有点不是滋味:在广州市最新推出的调控政策中,除了有“广州楼市本市户籍单身限购一套”“非本市户籍连续社保3年变5年”“认房又认贷”等政策之外,还指出了广州市增城区和广州下辖的县级市从化市未纳入限购范围,继续执行此前的政策。

    想在广州买房的门槛越提越高,外地客基本上难以“逾越”。尽管如此,陈先生对南沙还是不放弃。

    “那我就去买商务公寓,但一定要是在自贸区范围内。”说到这,陈先生显得很坚定。

    不过,自贸区真的能永远造就房价神话吗?

    我们不妨先将视线收回到2013年。市场数据显示,在大量投资及居住需求的刺激下,2013年深圳前海片区房价上涨22.9%,西乡片区上涨23.5%,宝安中心区房价上涨25.5%,涨幅均位于全市前列。经过一轮的爆炒,宝安中心区房价一度高达每平方米34356元,前海均价达到31215元,西乡均价也在紧逼25000元,这些片区都属于前海或其辐射区域。但在2014年,全国市场惨淡、深圳楼市遭遇盘整,大前海片区也随之遭遇寒冬。

    经过2015年和2016年的上涨,前海片区已经成为深圳房价最高的区域之一。有投资者表示,在投资客占比越高的地区,调整时会跌得越惨。深圳房地产中介协会研究总监徐枫认为,前海片区的商务公寓绝大部分都是投资客买入,未来还需要中长线的观察,但就目前楼价而言自贸区效应已经有所透支。

新浪地产
关键词:

广州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广州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