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金茂的历史,就是一部驰骋九州、构筑地标的发展史 _新浪地产网

中国金茂的历史,就是一部驰骋九州、构筑地标的发展史

提要:中国金茂,中国领先的城市综合开发商与运营商品牌,其历史可追溯到20世纪90年代开发建设的上海浦东地标性建筑金茂大厦,以及随后建设的上海国际客运中心和上海国际航运服务中心,后两者则成为上海北外滩的主体和地标性建筑之一。

  中国金茂的历史,就是一部驰骋九州、构筑地标的发展史 

  ——中国金茂 盛启津门 

  金茂大厦,与浦东携手走向世界 

  中国金茂,中国领先的城市综合开发商与运营商品牌,其历史可追溯到20世纪90年代开发建设的上海浦东地标性建筑金茂大厦,以及随后建设的上海国际客运中心和上海国际航运服务中心,后两者则成为上海北外滩的主体和地标性建筑之一。在上海以东方明珠为中心两公里的半径范围内,坐落着近150栋优秀商办建筑,其中为中国金茂品牌的就有45栋,向世界展示中国金茂的地位、实力及毋庸置疑的影响力,同时见证中国改革开放所取得的伟大成果。让我们追随中国金茂的荣耀历程,去回顾其“光辉岁月”。 

  19载砥砺,风华正茂 

  1998年12月,金茂大厦落成,成为中国经济发展的标志。一座金茂大厦,见证“中国经济腾飞”的大时代,堪称至高无上的荣耀。 

  2004年6月,公司在香港正式成立。 

  2007年8月17日,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上市,股票代码:HK.00817。 

  2008年,中国金茂投资开发上海港国际客运中心、上海国际航运服务中心,打造上海北外滩。黄浦江风云,尽归眼底。 

  2009年1月,完成对中国金茂(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全面收购。6月,获取北京广渠路15号地块。项目为“金茂府”系开山之作,建筑设计集合正统的欧洲皇家建筑经典,融入现代建筑科技材料,采用世界尖端的实现手段。在其后的征程中,“建基城市中心、融合精湛工艺,树立中国高端生活品质新典范的金茂府”系作品跟随中国金茂的发展步伐,遍及全国各地。 

  2010年1月,公司旗下“金茂”商标,被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认定为“不动产出租、不动产管理类”中国驰名商标。9月,公司获取青岛金茂湾项目,正式进驻青岛。 

  2011年1月,公司获取长沙梅溪湖片区一级开发权,成功入驻长沙。3月,公司成为国内首个自愿减排标准“熊猫标准”购买者。12月, 成功入驻重庆。公司西南区域战略取得重大突破。 

  2012年12月,中国金茂成功入驻苏州。千年历史名城、姑苏城外寒山寺的诞生地、“苏南模式”的佼佼者——苏州,将与中国金茂合力筑就崭新的城市发展史。 

  2013年2月,成功并购南京国际广场项目,全面入驻南京。自此,“六朝古都”、“十朝都会”南京的城市发展,与中国金茂密不可分。 

  9月,入驻广州并加入南沙新区国家级新区开发进程。 

  9月,成功入驻宁波。 

  11月,实现中国建筑业碳交易第一单。 

  2014年1月,公司成功入驻杭州。“烟柳画桥、自古繁华”的杭州,将与中国金茂共同写下新的“忆江南”。 

  2月,公司旗下“金茂”图形商标,被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认定为“不动产出租、不动产管理类”中国驰名商标。 

  7月,公司旗下金茂投资及金茂(中国)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股票代码06139。 

  2015年6月,公司成功引入战略投资者,新华保险、GIC、华平、郭炳湘。 

  9月,公司正式更名为“中国金茂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国金茂”。 

  10月,成功入驻佛山。 

  2016年3月,公司成功入驻天津。中国金茂与中国天津,开启“金津乐道”的城市传奇。 

  7月入驻合肥。 

  8月入驻武汉、郑州。 

  9月入驻无锡。 

  …… 

  进步永不止步 传奇仍将继续 

  中国金茂进驻天津同启城市传奇 

  屹立于黄浦江畔的金茂大厦,让上海浦东走向世界。秉承中国金茂“非核心不选,非地标不筑”的理念及“释放城市未来生命力”的使命,2016年3月,中国金茂在天津母亲河——海河之畔,获取天津一热电项目地块。在触手可及的未来,中国金茂将在海河之畔筑就新的城市传奇,走进天津的城建史和城市发展史。渤海之滨、海河之畔的北中国,也将崛起全新的地标性建筑,一同铸就天津的新辉煌。 

  “金津”乐道 同赢锦绣未来 

  中国金茂以了解天津、解读天津、发展天津之姿,在海河沿线打造集商业、写字楼、住宅等于一体的综合体项目——海河·金茂府。项目站在天津城市历史与未来的高度,将城市更新与产业聚合并举,致力于海河文化融入商业发展与居住形态,打造“承历史、鉴未来”的全新综合体。海河·金茂府同时为天津首个,以12大绿色科技系统,在“恒温、恒湿、恒氧”、净水、智能化家居以及安防系统的硬件配备与功能标准上重点升级,让科技融合于生活之中,用智慧演绎舒适。 

  创造价值追求卓越 

  中国金茂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国金茂”)是世界500强企业之一中国中化集团公司旗下房地产和酒店板块的平台企业,于2007年8月17日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股票代码:HK.00817),是香港恒生综合指数成份股之一。中国金茂秉承中化集团“创造价值、追求卓越”的核心理念,始终坚持高端定位和精品路线,加快推进服务与金融创新,致力于成为中国领先的城市综合开发商与运营商。 

  目前公司已成功进驻华北、华东、华南、华中、西南5大区域、20座核心城市,并成功打造了以“金茂”品牌为核心的高端系列产品。“金茂”(JINMAO)品牌为中国驰名商标,自2005年以来,“金茂”品牌已连续十二次入围“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榜。2016年,“金茂”以155.36亿元的品牌价值位居第205位。中国金茂,在城市运营的使命感驱动之下,不断践行着改变城市发展格局的战略目标。 

新浪地产
关键词:

fdd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fdd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