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区房话题引博鳌热议 人大副校长称买不起北京房_新浪地产网

学区房话题引博鳌热议 人大副校长称买不起北京房

提要:博鳌亚洲论坛2017年年会在海南博鳌召开,今年论坛主题是“直面全球化与自由贸易的未来”。26日“楼市泡沫:中国会例外吗?”分论坛举行,就“中国楼市泡沫何时到来”、“楼市泡沫破了,会怎么样”等话题进行激烈讨论。人民大学副校长吴晓求、全国政协委员贾康、中泰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迅雷等专家在论坛上发言。

  文章来源:网易财经

  博鳌亚洲论坛2017年年会在海南博鳌召开,今年论坛主题是“直面全球化与自由贸易的未来”。26日“楼市泡沫:中国会例外吗?”分论坛举行,就“中国楼市泡沫何时到来”、“楼市泡沫破了,会怎么样”等话题进行激烈讨论。人民大学副校长吴晓求、全国政协委员贾康、中泰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迅雷等专家在论坛上发言。

  就2016年引起社会广泛关注的主力楼市房价上涨问题,吴晓求指出,现在全球有两大泡沫:一个是美国的股票市场,还有就是中国的楼市,“现在北京四环的房价几乎都在10万到12万一平米,12万每平米的房还要去买,是不理性的。我属于中国的中上收入阶层,我现在去买房子还买不起,这里面一定是有问题的。”吴晓求在和现场嘉宾谈论房价问题时指出。

  当被问到关于对中国“学区房”的看法时,吴晓求与贾康都认为,中国的学区房反映的其实是中国教育资源配置失衡的问题。吴晓求提到了一则前段时间流传在网络上的话题:“如果北大清华毕业的都买不起学区房的话,那学区房还有什么用”,吴晓求认为,如果中国教育资源实现了相对均衡,那么学区房概念自然就会慢慢下来。

  吴晓求此管点获得了贾康的认同,贾康表示,学区房现象是现实存在的问题,如果要解决的话需要同时考虑教育资源的配置问题以及住房供给制度的调节。

新浪地产
关键词:

学区房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学区房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