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绿色建筑全产业链打造深圳质量新标准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以绿色建筑全产业链打造深圳质量新标准

提要:一年一度的绿色建筑盛会——第十三届国际绿色建筑与建筑节能大会暨新技术与产品博览会(以下简称绿博会)于2017年3月21-22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召开。深圳连续12届组团参会,今年以“打造深圳建设质量新标准,探索城市绿色发展新路径”作为主题,集中展示深圳绿色建筑全产业链的创新成果。

  一年一度的绿色建筑盛会——第十三届国际绿色建筑与建筑节能大会暨新技术与产品博览会(以下简称绿博会)于2017年3月21-22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召开。深圳连续12届组团参会,今年以“打造深圳建设质量新标准,探索城市绿色发展新路径”作为主题,集中展示深圳绿色建筑全产业链的创新成果。

  

  本届绿博会深圳展团由深圳市绿色建筑协会、深圳市建筑科学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作为主办单位,深圳市建设科技促进中心、国家绿色建筑推广基地(南方中心)作为协办单位,深圳市科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市骏业建筑科技有限公司、建学建筑与工程设计所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深圳市越众绿色建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作为支持单位,骏绿网作为支持媒体。

  

  2017年是深圳城市质量提升年,市政府主管部门对深圳全市建设工程质量提升进行了全面部署,强调提升工程质量标准要“高”,技术要“先”、政策要“实”、监管要“严”。绿色建筑作为建设工程推动质量提升的重要抓手,借此契机深圳展团通过绿色开发、绿色设计、绿色施工、绿色建材、绿色智能、绿色服务六大板块,诠释深圳质量新标准。正是拥有了健全的产业链条,完善的法律机制,才使得深圳成为国内绿色建筑建设规模、建设密度最大和获绿色建筑评价标识项目、绿色建筑创新奖数量最多的城市之一。截至2016年底,我市累计共591个项目获得绿色建筑评价标识,建筑面积5320万平米,其中36个项目获得国家三星级、6个项目获得深圳市铂金级绿色建筑评价标识,总建筑面积达336万平方米。

  

  在深圳展团展厅现场,组织单位举行了“绿色建筑评价标识授牌仪式”,深圳市绿色建筑协会会长叶青、深圳市建设科技促进中心主任岑岩向深圳市中建钢构大厦、万科云城(一期7-8栋)、信利康大厦、前海香缤大厦、松茂御城雅苑(1、2栋)、上芬小学新校、蛇口邮轮中心、四季名门雅居、清华大学深圳研究院创新基地建设工程(一期)地块三、先健科技大厦等10个高星级绿色建筑项目颁发证书。

  组织单位还安排了北京绿色建筑示范项目考察活动,参观中关村软件园孵化加速器、国际合作与技术转移中心、深圳建科院北京分公司等绿色建筑示范项目。

  值得关注的是,此次深圳展团采用政府支持、社会力量主办、市场化运作的方式,将展会、论坛等行业活动交由行业组织牵头,积极扶持行业组织发展,充分发挥行业组织在技术交流、产品推广等方面的优势及核心作用。

  据深圳市绿色建筑协会负责人介绍,深圳一直坚持“深圳质量”、“绿色发展”的建设理念,此次展览还重点推出市住建局大力推进的“建设工程质量提升十项行动”,从不同的维度诠释如何全面提升建设工程质量。有坚持就有收获,连续12届参展,12年的坚守,深圳本土企业布局全国态势已显,绿色建筑已成为深圳的重要标签。

关键词:

绿色建筑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绿色建筑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