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达绿建产品闪亮绿博会 创新科技打造中国智造新名片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卓达绿建产品闪亮绿博会 创新科技打造中国智造新名片

提要:“截至目前,卓达已向国家知识产权局提交专利12074项,已经受理8521项,获得专利证书2845本,专利数量在国内外建材和建筑领域排名第一”,中国绿色建筑专业委员会委员、卓达集团执行总裁杨汗青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细数卓达绿色建筑科技成果。据了解,同比去年3月,卓达集团已新增1545项国家专利,成为业内名副其实的“专利之王”

  卓达绿色建筑产品闪亮第十三届绿博会

创新科技打造中国“智造”新名片

  李克强总理在“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指出,把发展智能制造作为主攻方向,以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推动传统产业变革,推动中国制造向中高端迈进。

  卓达绿色装配式建筑依托自主创新技术,在政策红利和市场需求的双重驱动下,已开启高速增长模式。“十三五”时期,卓达集团将持续发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传承“工匠精神”,加快创新步伐,加速科技成果转化,撸起袖子加油干,深入推进住宅产业化和建筑工业化跨越式发展,努力打造绿色产业旗舰和中国“智造”新名片。

  核心提示

  1、国务院参事、住建部原副部长、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理事长仇保兴,在第十三届国际绿色建筑与建筑节能大会暨新技术新产品博览会举行期间,专程莅临卓达展厅,向同行的国内外嘉宾推介卓达绿色建筑产品,勉励卓达集团坚持创新,做好表率,再上新台阶。

  2、德国环保部、印尼工商总会、马来西亚驻华使馆等国机构主要官员和代表参观卓达展厅,持续关注卓达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发展,深化双方合作。

  3、卓达绿色装配式建筑科技吸引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中国日报、人民网、新华网、光明网等众多中央级媒体专访,分享卓达集团在绿色发展、创新发展方面的独创优势和成功经验。

  4、住建部日前发布《建筑节能与绿色建筑发展“十三五”规划》,卓达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开启高速增长模式。

  3月21日上午,第十三届国际绿色建筑与建筑节能大会暨新技术新产品博览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开幕

  3月21日,第十三届国际绿色建筑与建筑节能大会暨新技术新产品博览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开幕,卓达集团应邀参展。依托科技创新核心力量,卓达绿材、绿建及竹木钢产品一登场亮相,就立即吸引了住建部、德国环保部、马来西亚大使馆等国内外政府机构的关注,众多中央级媒体更是全程跟踪报道。卓达在绿色装配式建筑领域取得的成就,已经成为落实国家住宅产业化的生动实践,成为推动建筑业绿色化发展的重要途径。

  创新驱动发展,科技转化成卓达集团发展核心力量

  与往届稍显不同,自主创新、科技成果转化成为本届绿博会的热门话题,而建筑建材领域一系列“卓达现象”则成为行业内外关注的焦点。

  

国务院参事、住建部原副部长仇保兴引领德国环保部官员参观卓达集团展位

  “截至目前,我们已向国家知识产权局提交专利12074项,已经受理8521项,获得专利证书2845本,专利数量在国内外建材和建筑领域排名第一”,中国绿色建筑专业委员会委员、卓达集团执行总裁杨汗青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细数卓达绿色建筑科技成果。据了解,同比去年3月,卓达集团已新增1545项国家专利,成为业内名副其实的“专利之王”。

  近百平米的卓达展厅内,来自国内外的客商络绎不绝,卓达新材、竹钢、木钢等部品以及卓达圆竹结构生态房屋构件引得众多访客询问;展示墙上,卓达部分国际国内代表性专利证书一字排开。自主创新的技术、无可比拟的优势赢得一致好评。

  

仇保兴向同行的德国政府官员贡特尔·阿德勒推介卓达绿色装配式建筑。

  “一年新增1500余项国家专利,平均每天就会产生4项,卓达真得很了不起”,来自广东佛山的江先生算了一笔账后叹服不已。“前年,我在北京亲眼见证了卓达3小时建成一栋别墅的奇迹,几年来一直关注着这家公司的发展,他们在绿色建筑领域取得的成就有目共睹,数以千计的国家专利就是一个最好的注解”,江先生说。

  凭借自主创新的开拓精神,卓达已经构建起从新型材料到复合墙体,再到整体房屋的绿色建筑全产业链体系。大量的科技转化成果、创新的技术与产品,构成了卓达集团长远发展的核心力量,也引领着未来绿色建筑产业发展的方向。

  “创新,在卓达已经成为‘新常态’”,杨汗青说。

  市场决定磁场,卓达绿色建筑产业备受各界关注

  

马来西亚驻华商务参赞尤凯利(左二)莅临卓达集团展区参观

  作为主管建筑行业的官员与深耕该领域几十年的专家,国务院参事、住建部原副部长、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理事长仇保兴同样时刻关注着卓达绿色建筑产业的发展。当天莅临卓达展厅时,他勉励卓达集团坚持创新,做好表率,不断迈上新台阶。同时,他亲自担纲起了“讲解员”,向同行的德国政府官员贡特尔·阿德勒一行推介卓达绿色装配式建筑。

  贡特尔·阿德勒频频点头示意。身为现任德国联邦环境、自然保护、建筑和核安全部国务秘书、副部长的他表示,近年来,德中双方借“一带一路”战略在绿色建筑领域进行了积极的合作,如何实现能源高效提升,对于建筑至关重要。去年6月17日,卓达集团与德国能源署签约,共同打造全球超低能耗绿色装配式建筑,德国环保部一直密切关注双方合作进程。

 

 印尼工商总会副主席吴永升(左一)率印尼政府考察团参观卓达集团展区

  市场决定磁场,影响力决定吸引力

  继中印合作发展国际研讨会之后,印度尼西亚工商总会副主席吴永升曾三度造访卓达集团。此次,他率印尼政府考察团一行9人莅临卓达集团展厅,与卓达集团副总裁常文阁深度沟通对接,就使用卓达绿色装配式建筑参与印尼政府保障房项目建设达成共识。卓达集团将于下月派员赴印尼进行建设筹备工作。

  马来西亚驻华使馆商务参赞尤凯利在卓达展厅参观期间,详细了解卓达绿色建筑各项性能,并与卓达集团执行总裁杨汗青深入交流,他高度赞誉卓达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发展成就,表示将积极对接马来西亚政府及当地企业,加强卓达绿色装配式建筑在大马的推广应用。

  

中国绿色建筑专业委员会委员、卓达集团执行总裁杨汗青接受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记者专访

  展会当天,来自加拿大、美国、法国、新加坡,以及港澳台等国家和地区的国际组织、科研机构、高校、企业的代表共计数千人次造访卓达展厅。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中国日报、人民网、新华网、光明网等中央级媒体记者莅临现场采访报道,聚焦卓达集团在绿色发展、创新发展方面的独创优势和成功经验。

  “新政”持续加码,卓达绿色建筑产业迎来黄金时代

  “‘十三五’规划明确了绿色建筑的发展目标和重点任务,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治理雾霾的当下,我们更要拓宽视野,创新思路,把绿色建筑推向更高的发展水平。”在本届绿博会开幕式上,住建部总工程师陈宜明再次明确未来五年绿色建筑发展的目标与方向。一周前,住建部刚刚发布《建筑节能与绿色建筑发展“十三五”规划》。

 

 在卓达集团展区,国内外客商络绎不绝

  在这份被誉为“绿色建筑发展风向标”的文件中,住建部提出要积极开展财政、税收、金融、土地、规划、产业等方面的支持政策创新,引导采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特许经营等方式投资、运营建筑节能与绿色建筑项目。

  作为发展绿色建筑的龙头,全国各地政府相继建立健全政策体系,力促装配式建筑全面开花。相关专家表示,受益于政策推广力度的持续加大以及创新模式下资金支持的逐渐到位,绿色建材、建筑等相关领域企业将在未来五年实现高速发展。

  

杨汗青接受新华社、人民网、新华网、光明网等中央级媒体联合专访

  卓达一年新增1500余项国家专利,行业第一!

  一年200余个地方政府到卓达集团考察交流,国内罕见!

  从企业标准到行业标准,从地方标准到国家标准,卓达集团固守“工匠精神”,坚持自主创新,在住宅产业化和建筑工业化领域独占鳌头!

  在政策红利和市场需求双轮驱动下,卓达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的黄金时代已经来临!

关键词:卓达  

绿色建材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绿色建材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