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五”期间深圳将建成为国际综合交通枢纽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十三五”期间深圳将建成为国际综合交通枢纽

提要:深圳市交委提出,深圳正在成为具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和中国产业结构转型的标杆城市,经济体量及发展后劲在国内外都引人瞩目,深圳市交通“十三五”规划已明确,“十三五”期间深圳将建成国际综合交通枢纽城市。

  来源:深圳特区报

  今年全国两会上,政府工作报告提出2017年要积极扩大有效投资,引导资金更多投向补短板、调结构、促创新、惠民生的领域,继续加强轨道交通、民用和通用航空、电信基础设施等重大项目建设。同时,推进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优先保障和改善民生。深圳市交通运输委以专题会议、专项讨论等多种形式,迅速贯彻学习、全面落实全国两会精神,提出将实干力行,持续大力推进交通设施重点项目建设,并在公交提升、综合治堵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

  市交委提出,深圳正在成为具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和中国产业结构转型的标杆城市,经济体量及发展后劲在国内外都引人瞩目,深圳市交通“十三五”规划已明确,“十三五”期间深圳将建成国际综合交通枢纽城市。在今年的全市交通运输工作会议上,市交委也提出将加快建设国际航运枢纽、国际航空枢纽、国家铁路枢纽、国家公路枢纽“四大枢纽”,积极推进轨道、道路等一批交通建设重大项目、重点工程,构建现代化国际化一体化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来支撑引领城市经济社会发展。市交委表示,两会精神让深圳交通发展更加明确了方向,各级交通运输部门迅速行动,进一步确定了各个重点项目的进度与时间表。

  包括年内新增5条以上国际航线,推进机场第三跑道、T3卫星厅、T4航站楼规划建设;协调加快赣深客专深圳段、深茂铁路深圳至江门段建设,推进机场东、西丽、平湖3个枢纽规划建设。持续加快轨道6、8、10号线及2、3、4、5、6、9号线延长线等12条轨道三期线路建设,启动6号线支线、12、13、14、16号线等5条轨道四期新线建设;确保年内完工15条道路,开工11条新道路建设,推进36条道路建设进展等。

  改善民生一直是国家高度关注的事,今年全国两会也做了专门部署。市交委表示,交通也是重大民生,而城市拥堵是当今世界性的难题,如何改善这一民生难点?市交委提出,今年将着力推进轨道、公交、慢行“三网”融合,强力开展综合治堵,构建高品质高效能高融合的城市交通运行体系,为市民提供舒适、便捷、安全、绿色出行环境。其中,“三网”融合方案及建设标准年内将出台实施,一批公交线路将得到优化调整,在10个以上轨道换乘站点实施P R停车场站建设。在治堵方面,优化全市货运交通组织,并对北环大道-泥岗路等146个拥堵路段、节点、路口,实施“短平快”改造。同时,加快市二医院、儿童医院等7家医院周边交通整治,开展华为、科技园南、大梅沙等片区改善研究。

关键词:交通枢纽  智慧城市  

深圳市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深圳市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