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推17万平米自住房用地 平谷区限价14500元_新浪地产网

北京推17万平米自住房用地 平谷区限价14500元

提要:楼市限购升级后第一个工作日,北京推出两幅自住型商品房用地,面积约占自住型商品房用地全年供应计划的9%。

  楼市限购升级后第一个工作日,北京推出两幅自住型商品房用地,面积约占自住型商品房用地全年供应计划的9%。

  3月20日,北京市国土资源局官网挂出2幅包含住宅地块的经营用地出让公告,总计土地面积7.99万平方米,规划建筑面积约17.24万平方米。两幅地块中居住用途建筑规模要求全部用于建设“自住型商品房”。

  所谓自住型商品住房是指,建筑面积一般在90平方米以下,价格比周边商品住房低上30%左右。购买此类住房后,五年内不得上市;五年后若进行上市,则其收益的30%需要上交财政。

  今年2月28日,北京市住建委召开住房保障工作情况新闻新闻发布会,对自住房的销售政策进行了调整,即:只针对无房家庭进行销售;不允许三年内有房屋转出记录的家庭申购。

  按照北京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的《北京市2017年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2017年自住型商品住房用地面积计划供应83公顷,约占商品住宅用地的32%。

  根据公告内容显示,上述两幅地块分别位于石景山区以及平谷区。其中石景山区玉泉西一路x-18160地块起始总价为8.5亿元,建设用地面积27130.69平方米,挂牌竞价时间为4月10日。

  按照地块的招标公告,石景山玉泉西一路x-18160地块要求除回迁安置房(4796.57平方米)外,剩余居住用途建筑规模全部用于建设“自住型商品住房”,销售价格35000元/平方米(含全装修成本)。

  平谷区山东庄镇西沥津村PG08-0401-0004地块的要求相对而言更为严苛。招标公告显示,利用自有用地向社会建设提供自住型商品住房项目的北京市属国有企业或与之组成的联合体,并取得北京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出具的投标资格认定意见的,方可参加本次出让宗地的投标。

  与此同时,上述平谷区地块居住用途建筑规模全部用于建设“自住型商品住房”,房屋销售限价为14500元/平方米。

  3月17日,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官网发布了《北京强化调控措施着力稳定房地产市场》的三方面楼市调控措施指出,今年以来北京市规划国土委加大住宅用地特别是保障房、自住房、普通商品住房的土地供应力度,加快土地供应节奏,保障土地有效供给。到3月17日,北京已供应商品住宅用地109公顷,完成年度土地供应计划的42%,与去年同期相比,是去年同期商品住宅用地供应量的7.3倍。近期,将推出商品住宅用地52公顷,其中自住型商品房用地44公顷,一季度可完成自住型商品住房用地年度供应计划的60%,届时一季度商品住宅用地供应量将是去年全年实际供应量的1.5倍。

  据澎湃新闻统计,今年1月以来,北京市国土资源局官网共推出了9幅包含住宅地块的经营用地,总计土地面积68.57万平方米。

  同一天,北京市住建委联合四部门共同发布了《关于完善商品住房销售和差别化信贷政策的通知》对北京楼市的调控进一步升级,不仅提高了二套房贷最低首付款比例(普通自住房提高至60%,非普通自住房提高至80%),还降低住房贷款期限至25年。

  自住房的供应对北京的房价造成了比较大的影响。据北京中原地产数据,2016年,北京市自住房成交超过1万套,整体看,拉低了全年北京商品房住宅均价6.1%。

新浪地产
关键词:

北京土地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北京土地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