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产业地产发展论坛”在京成功召开_新浪地产网

“2017中国产业地产发展论坛”在京成功召开

提要:2017年3月16日,由赛迪顾问股份有限公司主办的主题为“ 洞察产业投资机会 共赢地产变革时代”的“2017中国产业地产发展论坛”在北京香格里拉酒店绿宝厅隆重举行。本次论坛发布了《赛迪指数-2017年产业地产30强》榜单,该榜单从区域拓展能力、资本运作能力及产业服务能力三个维度建立了一套评价体系,对产业地产上市企业的财务数据进行了详细分析,并且对政府和企业提供了建议。

  原标题:洞察产业投资机会 共赢地产变革时代 “2017中国产业地产发展论坛”在京成功召开

  2017年3月16日,由赛迪顾问股份有限公司主办的主题为“ 洞察产业投资机会 共赢地产变革时代”的“2017中国产业地产发展论坛”在北京香格里拉酒店绿宝厅隆重举行。本次论坛发布了《赛迪指数-2017年产业地产30强》榜单,该榜单从区域拓展能力、资本运作能力及产业服务能力三个维度建立了一套评价体系,对产业地产上市企业的财务数据进行了详细分析,并且对政府和企业提供了建议。

  2016年,国内房地产市场已经全面进入调整期,并正发生深刻而复杂的变化,住宅需求逐渐回归理性,商业市场过剩风险显现。产业地产作为承载与促进产业发展的形态,在提升土地的产业价值、提升城市产业能力、聚集人口与资本等方面具有重要作用,被看成是一片新蓝海,受到地方政府及各界青睐,并因此成为房地产企业转型、央企消化存量土地、金融资本投资的重要方向。万科绿地保利、远洋、碧桂园等房地产企业大举进军产业地产,三一集团、中集集团、华立集团等实体企业纷纷圈地寻求新的业务增长点,国际资本黑石、淡马锡等开始新一轮的产业地产注资活动,产业地产竞争已经十分激烈。

  赛迪顾问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文芳代表主办单位致辞,她首先代表主办方对各位嘉宾的出席表示了衷心的感谢。文芳表示,产业地产作为承载与促进产业发展的形态,在提升土地的产业价值、提升城市产业能力、聚集人口与资本等方面具有重要作用,无论是政策环境层面,还是市场变化趋势,产业地产已成为政府、企业、资本关注的焦点,未来,产业地产在企业市场与政府市场的双重需求下,拥有极为广阔的未来空间。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首席研究员李战军(微博 博客)发表了题为《限控条件下中国房地产市场形势分析》的主题演讲。李战军表示,从市场角度来看,2016年房地产开发投资出现回暖迹象,并且首次出现库存增加的现象,由此可见,中国房地产业依然处在黄金时期;从城市角度来看,天津、武汉、成都、杭州、南京及佛山等将是未来全国房地产投资、建设、销售和放假上涨基础厚实的城市;从企业层面来看,房地产行业集中度进一步提升,物业企业存在巨大的发展空间;从政策层面来看,2017年货币信贷政策收紧,“四限”政策年度将维持。

  赛迪顾问股份有限公司资深分析师孙晓利深刻剖析了目前产业地产面临的困境及未来的发展趋势,并揭晓了《赛迪指数-2017年产业地产30强》榜单,该榜单从区域拓展能力、资本运作能力及产业服务能力三个维度建立了一套评价体系,对产业地产上市企业的财务数据进行了详细分析,从园区运营能力的角度设计了指标体系,最终得出产业地产30强排名,以及对政府和企业的一些建议。

  华镇金融控股集团总裁高明发表了主题为《中国地产基金发展现状》的演讲,深度剖析了当前房地产行业的痛点,并且表示可以通过商业抵押担保证券、房地产信托投资基金等金融手段去应对出表问题、税收问题、弱主体问题。

  天津正本置业发展有限公司CEO孙文普军发表了题为《产业创新格局下:空间与人的关系重塑》的主题演讲。孙文普表示,未来要打破角色分配的观念,基于共同利益重塑空间内人与人之间的关系,主要通过合作伙伴参与,参与形成交互,最终形成一个载体,变成一个空间,包容更多的企业入驻,通过空间内的运营生态,使房子提供更好的价值,最终变成一个超级IP。

  亿达中国控股有限公司政府事务总监汪琛发表了主题为《亿达产业新城——智造城市新中心》的演讲,汪琛剖析了当下产业转型期的机遇及挑战,并表示产业园区进化的终极状态是产业新城,通过充分集合城市资源,根据从业者特定需求,量身定制相应的工作、生活、教育、创业、交通等元素,形成植根于城市但又游离于城市的新城文化。

  中科电商谷副总裁苏斌发表了主题为《中科电商谷——产业模式与载体建设的高效结合》的演讲,苏斌分享了中科电商谷的产业模式、园区对企业的服务及主要支撑体系,并表示在科技创新与应用深入发展、电子商务与实体经济融合互促、产业面临创新重构格局的背景下,我们可以利用互联网吸引资源及合作伙伴为园区企业提供更好的服务。

新浪地产
关键词:碧桂园  香格里  存量土地  地产企业  

碧桂园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碧桂园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