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4.0”革命时代 卫浴企业何处借势?_新浪地产网

“工业4.0”革命时代 卫浴企业何处借势?

提要:由于中国智能卫浴品正处于兴起状态,缺乏丰富的经验,难免陷入一种尴尬的境地,如有些产品缺乏创新、有些产品实用性不强。这次工业4.0的浪潮,或许能使中国的智能卫浴真正领悟到智能制造的精髓,实现飞跃。

  中华卫浴网讯 随着“中国制造”在2017年全国两会上被高层频繁提及,“工业4.0”的话题再一次被刷上新闻头条,那么,“工业4.0”对于卫浴企业而言既是市场发展的机遇,同时也存在着压力,那么,卫浴企业要如何借助这股风潮趁势而发呢?

  智能制造将带动中国智能行业发展

  众所周知,工业4.0的核心是智能制造,企业在借势工业4.0时就得加大智能化能力。其实,智能制造在中国已经初见端倪,不少行业都开始接触这一领域,如卫浴行业。然而,由于中国智能卫浴品正处于兴起状态,缺乏丰富的经验,难免陷入一种尴尬的境地,如有些产品缺乏创新、有些产品实用性不强。因此,这次工业4.0的浪潮,或许能使中国的智能卫浴真正领悟到智能制造的精髓,实现飞跃。

  工业4.0 向智能生产化转型

  受“工业4.0”的影响,不少卫浴企业借着智能化浪潮酝酿着或者即将步入智能化转型的的行列。当前,智能家居的发展尤为突出,智能家居是下一个朝阳产业已成为各界的普遍认知。中国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和第一人口大国,制造业是国民经济的主体,是立国之本、兴国之器、强国之基。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制造业,实现从工业大国到工业强国的跨越,是我国提升综合国力、保障国家安全、建设世界强国的必由之路。对于卫浴企业而言,发展智能卫浴是依托大环境的影响,而智能智造则是时事所推。

  在日新月异的社会,卫浴行业也需与时俱进,在“工业4.0”革命时代的巨大商机下,卫浴企业首先要从企业的实际情况出发,再制定适合企业发展的工业4.0战略规划,学会把握住与互联网协同互动的发展格局,才能走在时代的尖端并将其打造成新的经济增长动力。

新浪地产
关键词:

卫浴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卫浴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