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瓷重镇潮州古巷百余“三无”企业被停电查封_新浪地产网

陶瓷重镇潮州古巷百余“三无”企业被停电查封

提要:作为广东潮州市的陶瓷产业重镇,古巷镇辖区内的卫生洁具制造业是该镇的支柱产业,目前已成为全国最大的陶瓷卫生洁具生产基地之一。

  来源:陶瓷资讯

  作为广东潮州市的陶瓷产业重镇,古巷镇辖区内的卫生洁具制造业是该镇的支柱产业,目前已成为全国最大的陶瓷卫生洁具生产基地之一。据悉,自今年正月以来,一场“整治风暴”在广东潮州市潮安区古巷镇迅速掀起,这场风暴打击的重点是无证照、无环保审批、无污染防治设施的“三无”企业,以达到规范经济户口管理,营造公平经商环境的目的。潮州日报日前报道,截至目前,全镇已有86家无环保审批的工厂作坊被强制停电停产,32家无工商登记的非法经营单位被查封。

  熟悉工业生产的人都知道,三相动力表几乎是每家工厂开展生产的必要配备。经镇电力部门初步清查,全镇使用三相动力表的用户中,约有2000户没有工商登记信息。

  由于产业的带动及利益的驱使,镇内存在着为数不少的无证照经营单位。这些经济“黑户”的存在,不仅对环境造成极大破坏,而且对已取得证照的合法企业来说,是一种“不公平”的竞争。

  针对这一情况,镇、村、相关部门、行业协会多层次召开会议进行宣传教育,落实网格化管理制度,在全镇形成由业务部门、镇村干部纵横交叉包干企业的管理网络,做好环保法律法规和相关业务宣传,教育企业知晓相关法规政策,引导和督促具备条件但暂未申领证照的无证无照经营户尽快办理经营许可证和营业执照,同时落实环保治理。

  在宣传发动和清查的基础上,镇工商部门根据镇电力部门提供的用户信息进行甄别,对尚未办理证照的企业限期落实整改补办手续,相关职能部门为企业提供绿色通道,提高工作成效。此举一出,部分未取得证照的企业闻风而动,近一个月来,补办工商登记的单位近160家;落实环保治理备案248家。

  除了宣传教育外,近期,镇政府组织公安、环保、工商、税务、电力、水厂等职能部门开展综合整治大行动。针对限期未落实整改补办手续的厂家采取综合强制措施。

  古巷镇经济户口规范清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镇长蔡泽钦表示,下一阶段,古巷镇将完善规范市场主体的长效管理机制,继续加大力度,采取部门联动、数据共享、信息互通的工作模式,深入清理整顿动力表“一表多户”违规现象,地毯式清查“三无”(无证照、无环保审批、无污染防治设施)企业,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漏一户,全力做好经济户口规范清理工作。

新浪地产
关键词:

陶瓷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陶瓷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