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质化市场下硅藻泥企业需寻求自我特色_新浪地产网

同质化市场下硅藻泥企业需寻求自我特色

提要:在过去,各行各业的口号就是“做大做强”,结果, 市场供大于求,产能过剩,资源浪费严重。产能过剩背景下,国家提出了供给侧改革,减少生产,减少库存,但是对于同质化严重的硅藻泥行业来说,还是不够的,关键还在“差异化”。

  来源:中华建材

  在过去,各行各业的口号就是“做大做强”,结果, 市场供大于求,产能过剩,资源浪费严重。过去,企业也不得不做大,理由是:由于创新程度低,产品没有差异化,只能拼价格,因此利润较低,只能通过扩大生产,赚取更多的“微利”,也最终导致了供大于求。产能过剩背景下,国家提出了供给侧改革,减少生产,减少库存,但是对于同质化严重的硅藻泥行业来说,还是不够的,关键还在“差异化”。

  硅藻泥上墙后的效果是由产品与工艺两者决定的,在差异化上,在产品创新上,硅藻泥企业可增加科技研究投入,多与行业专家、教授交流,在产品研发上实现新的突破,多一点匠人精神,多一点专注,把自己的产品做好、做专、做精;在工艺上,硅藻泥企业需多培训与培养工艺师傅,与美术人士的合作,增加硅藻泥的多样性及艺术性。

  差异化还可表现在品牌上。无论是布局大家居战线,还是做电商,或是传统产业转型,再热闹的变革,再强势的行业走向,都离不开品牌建设这一重心。硅藻泥企业通过品牌建设走差异化路线的需求更为强烈,更多企业将通过各种方式加大品牌建设,力求稳固企业的行业地位。

  企业提供给消费者的不仅仅是特定的产品与服务,而且是一种价值观和消费理念,目的在于引起消费者的联想,树立美好形象,激发内心的情感,从而增强企业文化的渗透力。越来越多的企业家已认识到高品位高层次的企业文化,正成为企业生存立足和谋求制胜市场的根本。

  同质化市场下,硅藻泥企业唯有寻求差异化,才能从众多企业中脱颖而出。

新浪地产
关键词:硅藻泥  

硅藻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硅藻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