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装修“产业链”是趋势 卫浴行业如何迎接?_新浪地产网

精装修“产业链”是趋势 卫浴行业如何迎接?

提要:如今,精装产业化在我国已有了长足的发展,精装修进一步产业化已经迫在眉睫。用发展的眼光看,精装房可能会是发展的趋势,但房企统一的装修,并不能满足业主多变的需求。

  如今,精装产业化在我国已有了长足的发展,精装修进一步产业化已经迫在眉睫。且随着消费者需求不断发生变化,精装房受到越来越多人的青睐。但随着精装房的逐渐普及,精装品质和施工等方面的问题层出不穷。卫浴行业应该如何更多好地迎接精装时代的来临呢?

  家装公司冲击与商机并存

  精装房是未来地产发展的一个趋势,大量的精装房涌入市场,可见不少开发商和购房者对精装房都比较认可。精装修只是整个住宅产业发展过程中的一个产品,最终会发展到全装修,这个大趋势一定会到来,面对来势汹汹的房地产精装房项目,作为下游产业的卫浴行业,则要面临被分走一杯羹的困境。

  家装业人士表示,很少有精装房楼盘会找家装公司来装修,但家装公司在家庭装修方面毕竟更加专业,业主对精装房的更高要求也为家装公司带来了商机。

  对于个性化要求非常高、工程量非常大的别墅或大户型来说,精装修房的接受度没那么高。另外,一些规模较小的家装公司在没有吃到精装房这块蛋糕的形势下,只能不断地拓宽从前被忽视的市场。

  精装修“产业链”是趋势

  精装修趋势使整个产业链也已经开始对产业化有了清晰的认识,越来越多的建材部品生产企业清醒地看到,利用国家推进住宅产业化的有利时机,把自己的生产、销售和房地产紧紧连在一起,共同推进精装修房的产业化,是整个行业的趋势所至,也将成为卫浴行业的奋斗方向。在现在这种单一模精装修是住宅产业化链条里面最重要的环节,因为关乎客户体验、成本控制、工艺质量,所以精装修必须标准化,但也一定需要多元化,这是一个产业战略,以此来配合整个住宅市场的转型。

  用发展的眼光看,精装房可能会是发展的趋势,但房企统一的装修,并不能满足业主多变的需求。所以,家装公司目前的困难,必然是暂时的,而解决办法,就是转变以往粗放的经营模式,改为精细管理。

新浪地产
关键词:

卫浴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卫浴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