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启用违建动态管控系统 可实时监控拆违进度_新浪地产网

南京启用违建动态管控系统 可实时监控拆违进度

提要:违法建筑如何排查?规定期限内是否拆除完毕?记者从南京市城管局获悉,该局启用的南京市违法建筑动态管控系统,将可对拆违进度实时监控,并以此来倒逼违建管控的成果。

  文章来源:华龙网。违法建筑如何排查?规定期限内是否拆除完毕?记者从南京市城管局获悉,该局启用的南京市违法建筑动态管控系统,将可对拆违进度实时监控,并以此来倒逼违建管控的成果。

  屡禁不止的违法建筑一直是城市管理的难点之一。南京市违法建筑动态管控系统启用后,直接对接12345热线,市民举报的违建全部登记在案,而且还可实现违建存量数据的录入,每处违建的历史、现状、处理等各类信息也一目了然。相关工作人员可以对系统内的违建进行实时查询,了解治理计划、查看办理进度,违建拆除进度等。

  不仅如此,该系统还具有自动监督提醒功能,如果计划拆除的违建即将到期而未拆除,系统将会自动推动督办提醒,临期的还将“红灯”提醒。而这一举措则是给管理部门上了“紧箍咒”,南京市城管局工作人员表示,限期不能整改、没有拆除违建的街道,在当月市、区两级违建考核中都将扣分。这一倒逼机制,将推动着相关责任单位更加积极地投入到违建管控的工作当中去。

  与此同时,城管部门也将对各类违建行为实施严肃查处,对于认定的违建,将依法予以责令停工、限期改正、限期拆除等处理。不仅如此,违法建设动态管控系统的数据信息今后还可能对接到市民个人社会征信系统。此外,该系统的启用还可通过大数据分析的方式发现违建管理中的热点、难点,为相关举措的出台提供数据支持。

新浪地产
关键词:

违建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违建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