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朝阳区西直河石材市场已整体搬迁到香河县_新浪地产网

北京朝阳区西直河石材市场已整体搬迁到香河县

提要:曾经坐落于北京市朝阳区的西直河石材市场是华北最大的石材市场,目前已整体搬迁到河北省香河县安平镇。北京西直河石材市场搬迁后原址将做何用,新市场又展示出什么样的面目?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12日消息(记者杜震)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曾经坐落于北京市朝阳区的西直河石材市场是华北最大的石材市场,目前已整体搬迁到河北省香河县安平镇。北京西直河石材市场搬迁后原址将做何用,新市场又展示出什么样的面目?

  西直河原有的露天市场在香河县被改造为室内市场,新的建材城包括成品工艺品展示区、石材加工区、石材大板展示区、国际石材会展中心、物流仓储区、配件配套综合服务区等不同区域,总面积达到3000亩,不仅面积比过去大,而且布局更加合理。在搬迁过程中,当地政府与商户将石材城的环保工程作为重点,在所有商铺内均安装循环水除尘净化设备,最大限度减少石材加工产生的粉尘污染,大大提高了环保等级,生产能力和环保标准全部达到国家规定标准。

  北京西直河石材市场经营商近4000家、从业者数万人,年交易额达300亿元,是北方最大的石材市场,搬迁到香河后,估算有5万人会来到香河,包括商户、工人等,可为香河当地提供上万个就业岗位。当地有关部门与建材城周边开发商协商,凡是入驻商户均享受选房、购房优惠,并优先解决户口迁入及子女入学问题。

  按照规划,西直河地区的土地规划性质为北京市第二道绿化隔离带用地,随着石材市场的外迁,这里82%的用地将全部还绿,剩余的18%将进行产业发展,建起现代化的新产业园区,给西直河发展带来新的动力。产业园区的招商工作启动,将以创新型企业、文化创意类企业为主。园区预计年收益会突破亿元,西直河村将成为北京东南部的一片绿地

新浪地产
关键词:石材  搬迁  新市场  

石材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石材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