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进口电子坐便器不合格率为36.4% 将持续跟踪抽查_新浪地产网

山东进口电子坐便器不合格率为36.4% 将持续跟踪抽查

提要:2月22日,山东检验检疫局对山东辖区2016年目录外进出口商品监督抽查中发现的问题情况进行通报。下一步,山东检验检疫局将密切跟踪不合格商品整改验证情况,加强对同类商品共性问题的跟踪抽查,确保山东辖区进口消费品质量安全。

  2月22日,山东检验检疫局对山东辖区2016年目录外进出口商品监督抽查中发现的问题情况进行通报。

  此次监督抽查共计抽查14种进出口商品,共涉及机电、轻纺、化矿金三大类别,主要包括汽车用制动器衬片(俗称刹车片)、空气净化器、电子坐便器、小家电、功能性服装、卫生湿巾、安全套、童装、鞋、镍矿、石油沥青、食品接触产品、钢丝绳、轮胎等重点商品。进口商品依据我国相关强制性标准或技术规范进行检验,出口商品依据出口国相关技术法规进行检验。共计抽查进出口商品430批,检出不合格104批次,不合格检出率24.2%。

  进口商品方面,共计抽查337批,不合格率30.6%。其中,汽车用制动器衬片不合格率为85.1%,涉及原产国为德国、意大利、日本等10个国家,主要不合格原因为标志、包装、摩擦性能不合格;电子坐便器不合格率为36.4%,涉及原产国为韩国,主要不合格原因为标志和说明不合格;空气净化器不合格率为25.0%,涉及原产国为美国、日本、墨西哥、瑞典,主要不合格原因为标志、说明、待机功率不合格;小家电不合格率为42.9%,涉及原产国为印尼、荷兰、韩国等5个国家,主要不合格原因为标志和说明、输入功率和电流、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不合格。

  对于以上监督抽查发现的不合格情况,山东检验检疫局采取以下措施:一是对涉及安卫环项目不合格的商品,要求相关经销商采取退货、销毁等处理方式;二是对于涉及标识等不合格的商品,要求相关经销商采取整改复查等处理方式;三是对于属于缺陷的进口商品,开展缺陷调查,目前已对9批缺陷卫生湿巾、安全套启动召回程序,已对2批卫生湿巾发布召回公告,其余7批已约谈企业同意采取主动召回措施。下一步,山东检验检疫局将密切跟踪不合格商品整改验证情况,加强对同类商品共性问题的跟踪抽查,确保山东辖区进口消费品质量安全。

新浪地产
关键词:

卫浴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卫浴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