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浴五金工作座谈会拟于四月召开 聚焦行业转型发展_新浪地产网

卫浴五金工作座谈会拟于四月召开 聚焦行业转型发展

提要:2017年4月初,中国五金制品协会拟召开第五次全国五金制品行业产业基地建设工作座谈会。在对卫浴五金产业集群经验进行解读和分析的同时,也将就卫浴行业转型升级进行深入探讨。

  中华卫浴网讯 2017年4月初,中国五金制品协会拟召开第五次全国五金制品行业产业基地建设工作座谈会。旨在通过总结全国五金行业产业基地发展建设情况,并进一步研究及规划未来发展方向。在对卫浴五金产业集群经验进行解读和分析的同时,也将就卫浴行业转型升级进行深入探讨。

  新年伊始,卫浴行业原材料价格的一片涨势,还有不断增长的人力成本及物流成本,加之金融危机等制约国内卫浴家居产业发展的因素,卫浴行业促进行业洗牌和转型升级已然迫在眉睫。而定制家居产业发展迅速,在客观上也要求卫浴等家居行业顺应时代潮流,结合市场形势重视产品的质量和创新。随着时代的进步,卫浴在家居生活中的作用也越来越重要,人们对卫浴产品的品质关注也开始从板材、环保慢慢转向了品质。在这种情况下,卫浴行业要想继续向前发展,转型升级才是解决问题的关键所在。

  事实上,从近期的环保整改来看,虽然有不少卫浴企业被纳入整改名单。但是,仍有不少卫浴企业成功突围而出,其技术水平也在不断发展并足以和国外知名品牌比肩。但不可忽视的是,国内卫浴企业在国际市场分工中,乃至整个卫浴行业仍扮演着较低层次的生产加工者的角色。相关人士表示,“以前在卫浴制造方面,一提到国产很多客户就会联想到‘不高档’,但卫浴市场让人眼前一亮”。的确,卫浴等家居产品行业应当以此为契机,站在全球产业链上继续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卫浴等家居产品行业不少企业是家族经营方式,只有耐得住寂寞坚持做自有品牌,企业后代才不会只为国外品牌打工。

  卫浴业因其特殊的产业特点,未来必然仍有大量小企业置身其间,发挥其独特的作用。但是未来生存下来的小企业,与以前的经营模式也会大为不同:他们必须有其独到之处,方能获得自己的生存空间。以前那种小而全的卫浴经营模式,对于小企业来说已经不再适用了。

  卫浴企业是靠市场竞争而获得今天的地位的,必须继续依靠市场竞争获得新的经济发展时期生存的能力。卫浴业确实处在剧烈的市场震荡期,但是这是转型升级必需的震荡。对于早有准备的卫浴企业,这样的震荡不但不是坏事,反而是好事——市场空间扩大了,市场规范运营的条件渐渐成熟了,永续经营的可能性也就增大了许多。

新浪地产
关键词:

卫浴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卫浴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