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招”也止不住涨势 香港二手房价创历史新高_新浪地产网

“辣招”也止不住涨势 香港二手房价创历史新高

提要:中原地产公布的数据显示,在2月13-19日当周,衡量香港二手房价格的“中原城市领先指数”升至147.74,创历史新高。 中原地产研究部负责人Wong Leung-Sing表示,居住以及投资需求高企,香港楼市如今相当火热。

  来源:华尔街见闻

  经历短暂回调之后,香港楼市再度升温。

    中原地产公布的数据显示,在2月13-19日当周,衡量香港二手房价格的“中原城市领先指数”升至147.74,创历史新高。

    中原地产研究部负责人Wong Leung-Sing表示,居住以及投资需求高企,香港楼市如今相当火热。他认为,尽管当地表示利率将会上调,楼市供应也会增加,但依然挡不住人们的购房热情。

    “中原城市领先指数”此前的历史新高出现在2015年9月,随后便一路下滑,并于2016年3月跌至谷底。从2016年3月算起,该指数迄今已上涨16%。

    这也让香港继续成为全球房价最难承受之城。根据美国市场研究机构Demographia今年初公布的国际房价负担能力调查,香港已经连续第七年居于房价最难负担城市之首。

    该调查显示,去年香港房价的中位数为家庭年收入(税前)中位数的18.1倍,为全球最高,但较去年的19倍有所好转。去年该数值创下Demographia调查十二年来的纪录。

    面对高房价问题,去年11月5日,香港特区政府祭出“辣招”,宣布全面提高住宅交易的从价印花税,税率划一提高至15%,无论个人或者公司购买第二套住宅,均需交付15%印花税。首次置业及换房的香港永久性居民可获得豁免。

    人民日报海外版近日报道称,特区政府除了考虑提升印花税税率、增加首付比例等短期“辣招”,也同样在考虑增加住宅土地、房屋供给等长远举措。在香港特首梁振英的2017年施政报告中,“加快、加大供应是解决各种房屋问题的治本办法”的陈述体现了这一看法。

    报道援引香港金融管理局总裁陈德霖称,去年12月香港楼市成交量跌幅显著,一手房按月跌八成,二手房跌三至四成,跌势到今年1月仍然持续。虽然“加辣”后楼价仍继续上升,但如果没有推出调控措施,楼市信贷上升速度会更快。

新浪地产
关键词:

房价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房价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