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白”点亮国际石材展_新浪地产网

“贺州白”点亮国际石材展

提要:贺州市是华南最大白色大理石资源产地,初步探明储量约26亿立方米,碳酸钙含量大于99%,白度大于95度,技术指标达到我国特级矿水平,可与意大利大理石著名品牌“卡拉拉”媲美。业内人士把贺州白色大理石称为“贺州白”,“贺州白”已成为推动贺州碳酸钙产品走向全国、远销海外的一张“名片”。

  来源: 贺州新闻网

  贺州市是华南最大白色大理石资源产地,初步探明储量约26亿立方米,碳酸钙含量大于99%,白度大于95度,技术指标达到我国特级矿水平,可与意大利大理石著名品牌“卡拉拉”媲美。业内人士把贺州白色大理石称为“贺州白”,“贺州白”已成为推动贺州碳酸钙产品走向全国、远销海外的一张“名片”。

  11月8日至11日,在福建水头举行的第十七届中国(南安)水头国际石材展上,贺州石材展览馆在众多展馆中显得格外耀眼。

  贺州石材展览馆紧靠主要通道,展位面积达667平方米,主要展示贺州市出产的花岗岩、大理石、碳酸钙粉体、人造大理石(岗石)、涂料、塑料母粒等石材产品及其下游产业,向国内外嘉宾和采购商展示了贺州市丰富的优势石材资源和良好的石材碳酸钙产业链。

  记者从贺州市工信委了解到,此次贺州市组织贺州市旺高工业园区、钟山工业园区和市内7家企业参加水头国际石材展,是在市外参展规模和展出面积最大的一次。

  记者走进贺州石材展览馆看到,展览馆选用了简约环保的蓝白色彩,“中国重钙之都”“华南最大白色大理石资源产地”“中国岗石之都”……这几个字在展馆上方格外醒目,以白色为主的弧形造型像张开的双臂,迎接前来参观和咨询的客商。“这次水头石材博览会,我们带来了‘贺州白’大板、工程板材、薄板等产品,很多国内外客商来咨询和洽谈业务,对我们贺州的石头非常感兴趣。希望通过这次石材展,把我们贺州的石材远销到全国、世界各地。”贺州市石牛塘石材有限公司总经理左德传告诉记者。

  “‘贺州白’存储量大、含钙高、纯度好,在全国来说是少有的,‘贺州白’产品市场销量好,所以我们选用‘贺州白’。”福建客商黄明经说。

  “这次石材展取得了比较好的效果,得到各界人士的高度评价,通过这次参展我们也招到了一批新的客商,签约13个项目,投资总额达8.8亿元。我们将以这次石材展取得的成果为契机,加大对碳酸钙产业的工作力度,把碳酸钙产业做大做强。”贺州市旺高工业区管委会副主任邹贵初说。

  当前,贺州市正全力发展壮大碳酸钙、新型建筑材料产业集群。目前,全市拥有碳酸钙产业企业近600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60家,碳酸钙产业项目建设进入了全面加速期,今年以来,顺达岗石、新昌粉体、民安塑料等一批项目先后投产,形成产业的新增长点。据初步统计,今年前三季度,贺州市碳酸钙产业实现总产值112.5亿元。

新浪地产
关键词:石材  贺州  碳酸钙  

石材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石材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