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配式住宅市场下:卫浴行业精装模式或为可行_新浪地产网

装配式住宅市场下:卫浴行业精装模式或为可行

提要:随着装配式住宅趋势的的发展,“拎包入住”式用户体验也逐渐成为消费大流。在市场竞争环境较为复杂的卫浴市场上,企业唯有在产品质量以及资源整合能力上提升自己的实力,企业才能在未来白热化的市场竞争中获得自己的一席之地。

  随着装配式住宅趋势的的发展,“拎包入住”式用户体验也逐渐成为消费大流。自然,住宅精装开启了市场培育和推动,卫浴行业也非常关注,并积极展开探讨和实践。可见,加深对住宅精装产业设计逻辑的理解自然举足轻重。

  装配式住宅市场下精装模式或为可行

  而站在“住宅精装”的广阔的市场蓝海,如若房地产市场对于精装卫浴具有初步精准的市场定位及清晰的业主画,也将助力推进卫浴行业加强精英卫浴模式建设。当然,即使设计思维和设计逻辑得到转变,中国住宅精装产业发展依然任重道远,因为“住宅精装”不只是一种商业模式,更不只是一种设计理念,更是需要房地产、建筑设计、家居家具以及五金行业等众多领域共同参与和推动的经济和社会发展事业,自然也与卫浴行业加强品质建设不无关系。

  随着家居建材行业的发展,卫浴企业之间的竞争也愈来愈激烈,在这一背景下,卫浴企业若不加强内部调整,就很难在竞争激烈的局面中找到自己的一席之地。因此,卫浴企业还需要着重打造自己的品牌化,把品牌战略放在整个卫浴的企业管理中。

  卫浴行业多元化趋势是最终归所

  随着品牌和终端经营成本的日趋提高,小规模的、纯依靠产品价格优势的卫浴企业,势必最先尝到市场的痛苦。对于一个行业来说,把这些企业洗掉,是一个行业健康发展的基础,只有当行业里面形成正确的竞争观念,注重产品质量,通过营销模式的差异,而不是价格的巨大差异来实现竞争,这个行业相对就是健康的。整合在今年的卫浴行业里面成为一个比较流行的名词,既有企业之间的整合,又有上下游的整合,还有客户资源的整合。在卫浴行业整合的大趋势条件下,作为实体的卫浴企业、代理商都有必要进行充分资源整合,才能进一步实现最大化的市场收益。

  因此,在市场竞争环境较为复杂的卫浴市场上,企业唯有在产品质量以及资源整合能力上提升自己的实力,企业才能在未来白热化的市场竞争中获得自己的一席之地。可以想象,卫浴行业精装模式开启是时事的需求,也将持续推进卫浴行业多元化发展。

新浪地产
关键词:

卫浴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卫浴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