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瑞财富:资金存管指引利好网贷行业_新浪地产网

中瑞财富:资金存管指引利好网贷行业

  2月23日下午,银监会正式发布《网络借贷资金存管业务指引》(下称《指引》),此举意味着网贷行业迎来继备案登记后又一合规细则的落地。

  中瑞财富CEO张巍薇认为:“《指引》的发布对于网贷行业健康发展意义深远。资金存管指引中明确了存管各方的职责义务,再次表明政府鼓励网贷机构合规、有序、健康发展的意愿,有利于引导网贷机构规范发展,保护投资者利益。”

  据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月23日,上线银行资金存管的网贷平台有128家。以全国2000多家平台来算,只有不到一成的平台完成银行存管这一合规任务。

  早在2016年6月23日,中瑞财富已率先接入徽商银行资金存管系统,实现了客户资金和自有资金的分账管理,有效避免资金被挪用的风险,进一步保障了投资人的资金安全。张巍薇表示:“在合法合规的路上,中瑞财富将一如继往的积极拥抱监管,为推动网贷行业逐步进入依法监管、合规规范发展的新阶段,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对于《指引》中的相关细则,中瑞财富CEO张巍薇进行了如下解读:

  《指引》中提到,银监会鼓励各商业银行根据各自差异化市场定位开展网贷资金存管业务,满足网贷资金存管市场的需求,再次表明监管层对于网贷行业合法、合规发展的扶持态度。细则中对于整个存管交易流程进行明确规范,杜绝了网贷机构在银行存管后支配用户资金的可能,从根源上保证了投资人的资金安全。从另一个层面来说,正式接入银行存管的网贷平台,用户的资金安全也有了更多保障。

  同时,《指引》明确了存管银行的角色定位:“存管人开展网络借贷资金存管业务,不对网络借贷交易行为提供保证或担保,不承担借贷违约责任。”有利于存管业务在银行中的大规模推进。可以预见的是,未来会有更多银行参与到互金存管业务中,存管服务也将更为专业、优质。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市场动态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市场动态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