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家居系统写入全装修验收规范 相关行业洗牌来临_新浪地产网

智能家居系统写入全装修验收规范 相关行业洗牌来临

提要:全装修住宅是一种趋势,也是住宅产业化成熟的一个标志。从总体来看,推进全装修住宅不仅能节约大量的社会资源,还能促进个性化装修和产业化装修相统一。而对于消费者而言,全装修时代的来临,将会带来一次全新的市场体验热潮。

  全装修住宅是一种趋势,也是住宅产业化成熟的一个标志。从总体来看,推进全装修住宅不仅能节约大量的社会资源,还能促进个性化装修和产业化装修相统一。而对于消费者而言,全装修时代的来临,将会带来一次全新的市场体验热潮。

  智能家居系统写入全装修验收规范 相关行业洗牌来临

  政策红利支撑 传统毛坯房将退出历史舞台

  长期以来,传统的毛坯房装修一直饱受诟病:重复装修,造成的建材资源浪费;敲墙挖洞,造成的建筑安全隐患;装修时间冗长,费时伤神且影响邻里关系;偷工减料,装修结果与预期大相径庭……由此而引发的推诿扯皮早已形成行业疲态。

  如何净化“装修”这碗陈汤,已是现在家装全链市场亟待解决的问题。2016年9月,由浙江省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推进绿色建筑和建筑工业化发展的实施意见》中提出:“2016年10月1日起,全省各市、县中心城区出让或划拨土地上的新建住宅,全部实行全装修和成品交付,鼓励在建住宅积极实施全装修。”此意见的提出,预示着传统毛坯房将逐渐退出历史舞台,中小型房地产商、传统家装等各类相关行业等将面临一次大洗牌。

  智能家居&智慧社区时代已来临

  近年来,房产品的主力消费人群也已从对住宅的基础诉求逐步向多功能个性化诉求过渡。智能家居、智慧社区的构建,正是顺应了此市场需求转型。通过利用科技与信息技术手段,将用户需求及用户痛点进行功能化匹配,从而实现房屋操控智能化。

  那么,智能化生活到底会给我们的生活带来哪些改变?除传统的大众周知的灯光调光功能、电器联动开关外,其他还有很多贴近生活、优化生活的智能化功能。

  如智能家居系统可以让您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通过网络进行远程影像监控。您可以利用手机观察到家中动态,若有人入侵住宅区域,智能监控将即时触发报警并将报警信息第一时间传至业主手机,全天候守卫业主人身财产安全。

  另外,如您忘记关闭煤气阀门,不论您是否在家,一旦燃气泄漏传感器检测到空气中可燃气体浓度高于正常值时,便会第一时间为您关闭阀门并开窗通风,室内播放警示音通知家人;除本地设备的主动应急措施外,若此时家中无人,业主的手机端也将收到远程报警信息,并可以及时查看报警视频时段回放,在第一时间为您掐灭危险发生的火苗。

  智能家居系统首次写入省全装修验收规范

  国内智能家居水平现已日趋成熟,各家智能家居企业也正持续不断地优化、开发各项智能化功能,竭力为消费者创造真正契合生活并被生活所需的智能化家居系统。

  智能家居系统写入浙江省全装修验收规范,意味着中小型房地产商、传统家装等各类相关行业等将面临一次大洗牌,也意味着我们将真正进入智能家居&智慧社区时代。

新浪地产
关键词:

智能家居 全装修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智能家居 全装修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