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宅全装修“温州版”公开征求意见 市区先行一步_新浪地产网

住宅全装修“温州版”公开征求意见 市区先行一步

提要:住宅全装修即将在温州落地。20日,《关于进一步推进绿色建筑和建筑工业化的补充意见(征求意见稿)》在市政府官网公布。公示期为一周时间。该补充意见征求意见稿由市住建委起草,已经过内部审核讨论、向相关部门征求意见等多轮环节修改完善而成。

  文章来源:温州网

  住宅全装修即将在温州落地。20日,《关于进一步推进绿色建筑和建筑工业化的补充意见(征求意见稿)》在市政府官网公布。公示期为一周时间。该补充意见征求意见稿由市住建委起草,已经过内部审核讨论、向相关部门征求意见等多轮环节修改完善而成。征求意见之后,还要上报市政府审核发布。

  全装修,市区中心城区先行一步

  从征求意见稿来看,该补充意见出台后将明确新建住宅全装修全覆盖的“时间表”——自本意见实施之日起,市区中心城区新出让或划拨国有土地上的保障性住房和商品住房,均实行全装修和成品交房,各县(市)实施住宅全装修的中心城区范围由当地政府明确。

  去年,省政府先后出台《关于推进绿色建筑和建筑工业化发展的实施意见》、《关于加快推进住宅全装修工作的指导意见》等文件,这次补充意见正式出台后,温州本地的住宅全装修也有望正式开始,温州很多市民今后拿到的房子,将从毛坯房变成全装修房。

  据了解,全装修并不等同于精装修,全装修是指硬装,即不可移动的部分,主要包括四大部分:厨卫、水电、信息通讯和燃气。

  全装修房要提供户型装修方案

  根据省政府《关于加快推进住宅全装修工作的指导意见》的要求,住宅全装修要实行菜单式装修和个性化服务相结合。“菜单式装修”要求建设单位应当对每个户型提供3套以上装修设计方案。“个性化服务”指对购房者符合法律法规和规范标准的个性化需求,建设单位应当相应调整装修设计。

  “温州版”的补充意见也纳入这部分内容。根据该补充意见征求意见稿的内容,建设单位提供的各户型装修设计方案应符合浙江省《住宅全装修设计技术导则》、住房城乡建设部《商品住宅装修一次到位实施导则》,装修工程质量应符合省《全装修住宅室内装饰工程质量验收规范》及相关工程建设技术标准。市区中心城区商品住宅全装修工程(包括硬装作业及固定电气、给排水、燃气、家居智能化系统、厨卫固定设备、固定家具等)单方造价不应低于1000元,建设单位在施工图审查、申领预售许可等环节应提供经有资质中介机构出具的相应造价成果文件。

  购买绿色建筑 公积金贷款额度最高可上浮20%

  市住建委代拟起草的《关于进一步推进绿色建筑和建筑工业化的补充意见》昨日开始公示,该公示稿提出:金融机构应积极支持个人住房贷款购买二星级及以上绿色建筑、装配式建筑和成品住宅,公积金贷款额度最高可上浮20%,具体额度和实施办法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制定。购买成品住宅的购房者可按成品住宅成交总价确定贷款额度。

  在实现新建住宅全装修全覆盖方面,该公示稿提出:自本意见实施之日起,市区中心城区新出让或划拨国有土地上的保障性住房和商品住房,均实行全装修和成品交房,各县(市)实施住宅全装修的中心城区范围由当地政府明确。积极鼓励拆迁安置房及其他新建住宅实行全装修。

  在提升住宅全装修品质方面,该公示稿提出:市区中心城区商品住宅全装修工程(包括硬装作业及固定电气、给排水、燃气、家居智能化系统、厨卫固定设备、固定家具等)单方造价不应低于1000元,建设单位在施工图审查、申领预售许可等环节应提供经有资质中介机构出具的相应造价成果文件。

  在实施税费优惠方面,该公示稿提出:对于装配式建筑项目,建设单位缴纳的住宅物业保修金以物业建筑安装总造价扣除预制构件总价作为基数乘2%费率计取。

新浪地产
关键词:

全装修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全装修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