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温装饰复合板外墙外保温系统性能及施工要点_新浪地产网

保温装饰复合板外墙外保温系统性能及施工要点

提要:采用具有良好保温隔热性能的保温材料作为保温层,以陶瓷板、涂敷防护层的纤维水泥板等无机非金属板材作为饰面板,通过工厂复合(必要时对保温层全封闭处理)而成。该复合板可采用机械连接或粘锚结合的方式固定于建筑外墙,并对板缝进行密封处理或榫接,达到集保温、防水、装饰于一体的效果。

  来源:中国节能在线

  主要技术性能:

  采用具有良好保温隔热性能的保温材料作为保温层,以陶瓷板、涂敷防护层的纤维水泥板等无机非金属板材作为饰面板,通过工厂复合(必要时对保温层全封闭处理)而成。该复合板可采用机械连接或粘锚结合的方式固定于建筑外墙,并对板缝进行密封处理或榫接,达到集保温、防水、装饰于一体的效果。复合板燃烧性能应达到A级。其中,保温层热工性能应符合相关标准要求;无机饰面板应具有较低的吸水率和较高的刚度。

  施工技术要点:

  板材安装前要进行排版设计,避免施工现场切割加工;安装过程中要确保安装牢靠,并消除温度应力;采用机械连接时,复合板的连接件不可直接固定于保温材料上;利用龙骨安装时要进行断热桥处理,并采取有效防火隔断避免烟囱效应;采用粘锚结合的方式要保证有效粘贴面积≥40%;板材拼缝处理应确保密封质量;应根据实际情况设置连通板材与基墙间隙和外部的透气构造。

  适用条件及范围:

  混凝土和砌体结构外墙。

新浪地产

保温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保温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