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从进境石材铺垫中截获黑双棘长蠹_新浪地产网

厦门:从进境石材铺垫中截获黑双棘长蠹

提要:目前,海沧局已按照相关规定对上述入境货物的木质铺垫材料实施严格的检疫除害处理,并通过国内收货人将进境木质包装违规情况、截获疫情种类反馈给国外相关企业,敦促其整改自律,确保进境木质包装质量安全,防止外来有害生物入侵我国。

  原标题:厦门海沧检验检疫局 从进境石材铺垫中截获黑双棘长蠹

  据厦门海沧检验检疫局2月14日消息,近日,海沧局工作人员在对一批来自印度共计使用4个20尺集装箱装运的入境花岗岩荒料石材实施检疫查验时,发现该批货物所使用的木质铺垫材料均未加施IPPC除害处理标识且石材表面都附着大量土壤,其中2个集装箱内木质铺垫材料,周围呈大量粉末状蛀屑物且带有明显虫孔,经现场采样送实验室鉴定为黑双棘长蠹。

  据介绍,黑双棘长蠹为鞘翅目、长蠹科,体长3.5-5.5mm,圆筒形、黑色,主要分布于印度、泰国、印度尼西亚、南美和东非,是一种对木材危害极大、繁殖力极强的害虫,食性复杂,严重危害木材、竹材和藤材,一旦传入传播开来,将对林业生产、生态林业造成极大危害。

  目前,海沧局已按照相关规定对上述入境货物的木质铺垫材料实施严格的检疫除害处理,并通过国内收货人将进境木质包装违规情况、截获疫情种类反馈给国外相关企业,敦促其整改自律,确保进境木质包装质量安全,防止外来有害生物入侵我国。(佘伟嘉)

  (责任编辑:佟明彪)

新浪地产
关键词:石材  

石材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石材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