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第三个星期石材圈都发生了什么?_新浪地产网

2月第三个星期石材圈都发生了什么?

提要:北大研究生服务团到云浮市调研了解石材行业发展状况近日,北京大学研究生服务团一行16人到云浮市调研石材行业发展状况并召开石材行业发展主题座谈会,云浮市人社局、云城区有关负责人及云浮市石材商会部分代表参加座谈。

  来源:海西传媒

  北京

  “全国石材行业‘十二五’ 产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成果评选表彰和宣传展示活动”全面实施

  近日,中国石材协会下发“中石协[2017]5号”文件,倍受行业关注的“全国石材行业‘十二五’产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成果评选表彰和宣传展示活动”日前全面展开,这一历史性的重要举措将全面总结和盘点中国石材“十二五”期间创新发展、转型升级的重要成果,并进行大力表彰,全力将中国石材行业推向一个更高的新起点。本次评选表彰活动设置五大奖项,参选范围涉及全行业,同时还将整合行业资源,发动全行业广泛参与。

  福建

  2016年南安石材出口数据下滑,形势严峻

  2017年,外贸出口形势将持续严峻。日前,记者从南安市商务局获悉,2016年南安进出口数据已经出炉。数据显示,2016年南安出口总额为123461万美元,较2015年下降了22545万美元,同比下滑15.4%;而2016年南安石材的出口额为11747万美元,同比下降了31.04%。石材业内人士总结,出口总额下降主要有三方面原因:一是国际经济形势迫使无加工厂的外贸企业倒闭或转型;二是国际化进程加速使得全球各地石材价格更为透明;三是石材企业内部无序的恶性价格竞争。

  海沧自贸园区首月进口石材同比下降

  近日,记者从厦门海沧检验检疫局获悉,今年1月份,厦门海沧检验检疫局累计受理报检进口石材1049批次、29.58万吨、5868.25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6.71%、-8.96%、3.14%。数据显示,进口大理石类下降幅度较小,进口花岗岩类石材下降幅度大。

  泉州三项石材相关商标获评福建省著名商标

  近日,福建省工商局发布通知,新认定383件商标为福建省著名商标,泉州有72件商标入选,其中共有三件石材相关商标,分别是:福建南安市新三星石业有限公司的“三协”,惠安国磊石材有限公司的“第11458608号图形”,福建三翔实业有限公司的“三翔”。

  石材外经贸协会第一届第二次会员大会隆重召开

  2月16日,石材外经贸协会第一届第二次会员大会隆重召开,大会以厦门市—南安市石材外经贸协会发展为主旨。座谈会上,各协会会员们纷纷畅所欲言,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和期望。

  海丝石业两化融合贯标启动大会顺利召开

  近日,海丝石业隆重召开了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启动大会。海丝石业总经理叶乔钧、海丝石业高层管理人员,厦门邑通软件科技有限公司两化融合咨询服务团队,及各贯标相关成员参加了会议。

  晋工机械与泉州华中科技大学智能制造研究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近日,为进一步共同推动“泉州制造2025”、“数控一代”机械产品升级创新工程,不断提升企业技术创新、核心竞争力,福建晋工机械有限公司与泉州华中科技大学智能制造研究院在晋江宝辉大酒店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泉州市经信委王洪海副主任对双方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表示祝贺,并提出期望院企双方在生产线智能化建设、产品创新、人才培育等多领域精诚合作,共促发展。

  上海

  雅高控股斥资2.8亿元收购香格里拉石灰岩矿场的采矿权

  雅高控股(03313-HK)公告称,2017年2月13日全资附属公司(买方)与Xue Zhang Ming先生(卖方)订立买卖协议,双方同意由买方购买卖方出售的Techluxe International Holding Limited(目标公司)49%股权,代价2.8亿人民币(约3.12亿港元)。完成后,目标公司将由卖方及买方各自拥有51%及49%权益。据悉,目标公司主要业务为投资控股,透过全资附属拥有项目公司香格里拉市泉石石材有限责任公司全部股权,项目公司持有云南省香格里拉的石灰岩矿的采矿权,该矿场正在生产。

  新疆

  第二届中国(新疆)亚欧国际石材博览会筹备工作会议召开

  2月14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鄯善县召开第二届中国(新疆)亚欧国际石材博览会筹备工作会议。会上,中国贸促会建材分会石材部副主任李向军汇报了本届博览会组织筹备情况及下一阶段工作安排,并与自治区建材行办、新疆石材协会等博览会主办单位参会代表,及组委会各工作组成员进行座谈交流。

  江苏

  青海省海南州委常委、副州长王显东莅临东升产业城考察调研

  2月13日下午,青海省海南州委常委、副州长王显东,青海省贵德县委常委、副县长吴志华一行,莅临东升南通国际石材产业城考察调研。东升南通国际石材产业城董事长王加福热忱接待,并向来宾们介绍了东升产业城的相关建设和发展情况。

  广东

  云浮青石会开展2017新春走访会员企业活动

  2月15日,云浮青石会在会长刘真的带领下,一行10多人开展了走访会员企业活动,为会员企业送上协会的关怀与祝福。据悉,青石会新春走访会员企业活动旨在通过多沟通联系,互相交换信息,提高青石会的凝聚力,共同促进石材行业的发展。

  云浮市石材商会三届十一次会长会议召开

  近日,云浮市石材商会三届十一次会长会议在科特机械有限公司会议室举行。会议上,值班会长陈思扬首先总结汇报了本期工作情况,随后进行值班会长交接仪式。会议还讨论关于举办商会2017春茗具体事宜,各位会长纷纷发表意见,共商商会盛事。

  云浮市经信局到访云浮石材商会了解石材企业现状

  2月15日上午,云浮市经信局局长曾云锋、副科领导冯镜波及区经信局、招商局局长覃广文等一行五人到访云浮石材商会进行座谈,商会常务副会长覃军及秘书处出席会议。座谈会主要是了解新年后石材企业开工复工情况;石材企业主希望得到政府哪些方面的政策支持或帮助;商会及企业将如何发展及对未来有哪些展望。

  北大研究生服务团到云浮市调研了解石材行业发展状况

  近日,北京大学研究生服务团一行16人到云浮市调研石材行业发展状况并召开石材行业发展主题座谈会,云浮市人社局、云城区有关负责人及云浮市石材商会部分代表参加座谈。

  环球经典成功入选东莞市“倍增计划”试点企业

  近日,东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正式发布《东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东莞市实施重点企业规模与效益倍增计划试点企业名单的通报》,东莞环球经典新型材料有限公司成功入选东莞市“倍增计划”试点企业。

  河南

  荥阳市召开南部山区石材行业治理工作推进会

  2月14日上午,荥阳市召开南部山区石材行业治理工作推进会,听取相关单位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副市长李云峰要求,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明确职责、严密配合、协调联动,全力推进南部山区石材行业治理工作。

  广西

  岑溪市石材产业“退城进园”取得新成效

  岑溪市石材产业“退城进园”取得新成效,2016年新入园的石材企业有10家,已有8家建成投产,至此,全市累计入园石材企业已达到40家。2012年,岑溪市委、市政府审时度势,启动了石材“退城进园”升级发展战略,提升石材产能规模和加工工艺设备水平。通过建设糯垌三兴、三堡振兴、马路义垌、马路水平四个石材工业园区和糯垌镇新塘花岗岩废料综合利用加工区动迁十里长街和探花路段石材企业退城进园发展,淘汰了一批落后产能,200多家“散、乱、小”企业关停或进园发展,加快了转型升级步伐。

  云南

  大理加大对苍山大理石资源区的保护力度

  日前,大理采取了措施强力打击偷挖盗采苍山大理石违法行为。据介绍,州、市两级苍山保护管理局按照《苍山保护管理条例》,将矿产资源、挖砂取石整治、十八溪河道治理、生物多样性保护等一并纳入苍山保护管理工作,禁采大理石作为其中的一项重要内容,对其进行全面整治。同时,通过创建文明卫生村等活动对沿线村社干部、村民代表进行保护苍山相关法律法规、挖山取石危害性等进行宣传教育,进一步增强了群众保护苍山的意识。在苍山挖砂取石频发的地段和苍山重要景区景点,实行了专人守护,组建了苍山执法队伍,通过专人管护、集中打击、设立卡点、进村宣传等形式对苍山沿线非法挖砂取石进行整治。

新浪地产
关键词:石材  

石材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石材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