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银梁乃文:地产整合下外墙涂料行业的机遇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三银梁乃文:地产整合下外墙涂料行业的机遇

提要:2016年我国房地产政策前松后紧,地产行业合并、联姻等消息频繁放出,30家典型房企喜获三千亿的业绩,这一年对于房地产而言可谓是风云变幻的一年也是充满惊喜的一年。三银涂料作为外墙仿石专家和建筑涂料知名品牌,也是房地产的下游行业,其发展与地产行业变化息息相关, 房地产行业一系列跌宕起伏的变化,将会对外墙涂料行业带来哪些影响?


  2016年我国房地产政策前松后紧,地产行业合并、联姻等消息频繁放出,30家典型房企喜获三千亿的业绩,这一年对于房地产而言可谓是风云变幻的一年也是充满惊喜的一年。三银涂料作为外墙仿石专家和建筑涂料知名品牌,也是房地产的下游行业,其发展与地产行业变化息息相关,房地产行业一系列跌宕起伏的变化,将会对外墙涂料行业带来哪些影响?

  近日,新浪地产(微博)对三银涂料总经理「梁乃文」先生进行专访,分享在新一轮的市场行情之下,三银涂料的整合经营之道。

新浪地产:刚刚过去的2016年是房地产行业复杂多变之年,请梁总结合您对房地产行业现状的看法谈谈外墙涂料行业的发展状况?

梁乃文:2016年房地产行业有十二家房企销售破千亿创历史新高,各大百强房企均有合并或跨界联姻的动作,开启强强联合的新时代,地王依然频现,地产行业开始了明显的两极分化。可见,地产市场并不是进入下行趋势,而是正处于结构性改革和调整的关键时期,这一新的形式也给地产项目的外墙涂料供应商带来新的挑战和机遇。

  我国涂料市场随着房地产的繁荣而发展壮大,房地产的波动直接影响涂料行业的生存状态,特别是建筑涂料。近年来新建楼盘的数量在逐年萎缩,过去那种大小开发商遍地盖楼的时代已经过去,地产项目正朝着高端精细化运作方向发展,这对外墙涂料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目前,高端化、功能化的涂料逐渐凸显优势,而三银涂料主打功能型外墙涂料,三银新石代所代表的系列产品,具有高反射、高耐候、保温、自洁功能,符合了当下市场新需求可谓是抓住了这一期的全新发展机遇。


新浪地产:房地产的全新发展趋势,对作为百强地产首选外墙涂料品牌供应商的三银涂料有什么影响? 

梁乃文:这几年地产行业在整合,涂料行业同样如此。所有人都知道中国有超过两万家涂料企业,没有人认为这是合理的,这个时候地产行业的整合、利润压缩,让涂料行业容易赚钱的时代过去,涂料企业迎来拼品牌、品质和服务的全新整合时代。

  三银涂料作为外墙仿石专家,专注于建筑外墙涂料领域二十年,不断完善体制、升级产品、拓展市场,创新营销模式,2016年再次入选为中国十佳工程建筑涂料影响力品牌,并成为“涂装工业4.0时代”的领航者。

  与此同时,三银涂料自成功挂牌上市之后,借助资本市场,自我突破,成功与与复星、世茂、旭辉、正荣、当代、朗诗等百强地产以及中城联盟等知名行业机构开展深度战略合作。我们一直以品牌思维和客户思维为导向,致力于改进产品品质提升服务质量和品牌建设,以百强地产的标准和需求来不断进行自我提升。因此,面对当下全新的地产行业发展形势,可以说已经做好充足应对的准备。

新浪地产:地产开发商与外墙涂料工程分包商,一个是买方一个是卖方,利益上是否存在矛盾,如何实现双赢?

梁乃文:作为卖方和服务方,我们一直强调用户思维,站在对方需求的角度考虑新浪地产题做事情,在产品质量和服务形式上全面考虑开发商的需求,从前期产品选择、色彩搭配设计,到后期考察打样以及产品生产和现场施工的质量控制,我们有一整套专业体系作为支撑,去做好各个环节。在这些工作的基础上也努力让开发商理解我们合理的利润空间,毕竟降低成本是我们共同的目标。

  此外,公司坚持以技术创新推动产品升级,以优秀人才推动企业发展。公司在广纳各类专业高级人才基础上,积极与国外知名企业展开合作,开发、引进先进技术,先后利用意大利3EC化工集团的先进工艺研发出了适合中国消费者需求的涂料,也就是目前广受市场好评的新一代高科技环保产品“新石代”。

  相信在我们持之以恒地服务百强地产战略思路下,关注市场动态,致力于外墙涂料产品研发和质量提升,最终出品高质量的工程是我们大家一致的终极利益目标。

新浪地产:作为中国百强地产的首选外墙涂料供应商,在外墙涂料招标、工程品质管控中遇到的常见新浪地产题是什么?对我们房地产开发企业有何建议?

梁乃文:作为外墙涂料供应方,期望有一个公开、公正、公平的竞争环境。建筑外墙涂料在房地产开发成本中占比虽然很小,但建筑外墙涂料的作用是不言而喻的,若想保证涂装工程的质量,需要通过标准集采,降低采购成本,在此之前有必要建立好建筑外墙涂料采购标准。

  为此建立厂商共建机制,从不同规模的地产开发商自身特点出发,帮助其确定适合的招采方式和构建建筑外墙涂料技术采购标准体系,这不仅能降低采购成本也是保证后期工程质量基本功。

  作为与地产开发商有密切关联的涂料商而言,我们站在开发商角度考虑不仅有利于构建一个健康成熟的市场,也有利于双方企业长远、高效和规模化发展。

新浪地产:公司近年来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一直保持上升态势,梁总作为公司的掌舵人,您认为三银涂料的优势在哪儿?

梁乃文:三银涂料从创立至今,二十年来专业从事建筑外墙涂料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是中国的外墙仿石专家。公司不仅仅只是一家涂料制造商,还是一个提供建筑涂装方案和解决涂装新浪地产题的专家,这是我们引领行业的根本优势。

  此外,公司已形成了以上海为基地,以福州分公司、北京分公司、武汉分公司、江苏分公司,青岛分公司为核心,覆盖全国三十多个省市的营销网络。公司也获得了高新技术企业、氟碳涂料标准的起草单位、高新科技成果项目转化企业、全国保障性住房建设用材优秀供应商、氟硅行业协会理事单位、上海名牌、上海市著名商标、中国涂料行业十大品牌、十佳工程建筑涂料品牌等荣誉,这是我们二十年来的优势积淀。


新浪地产:三银涂料的发展夙愿是什么?

梁乃文:未来,三银公司将继续坚持绿色、健康、环保的产品生产理念,开发新型涂料产品,使其在性价比、低碳环保方面迈向新台阶。

  公司愿与建筑界的精英共同创造一个更科技、更环保、更时尚的领域,让涂料成就建筑之美。

关键词:

三银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三银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