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季不淡 空调业加快智能化升级_新浪地产网

淡季不淡 空调业加快智能化升级

提要:在高端化、智能化、全球化三大战略的支撑下,志高2016年化解了行业大环境不利因素的影响,逆势增长实现历史性突破。据志高控股2016年三季度业绩公告显示,公司实现营业额约71.06亿元,期内溢利9593.7万元,其中国内外双赛道量额双增。

  来源: 北京商报nen

  春节刚过,空调业便率先吹响了新一年的竞争号角。2月4日,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宣布将进军汽车空调领域,而同一时间,志高也召开了2016年度总结暨2017年开春年会,探讨制定2017春季开盘各项政策和策略。

  相比之下,格力目标更多是新业务的开拓,而志高则是继续坚持“重返行业前三”的战略。董明珠日前表示,格力将通过和珠海银隆的合作进入汽车空调领域,并表示:“如果今年银隆实现销售300亿元,生产3万台汽车,那就意味着我们要卖3万部汽车空调。”

  志高集团董事局主席兼总裁李兴浩则指出,2017年志高将继续全面推进“阿米巴”经营模式,真正落实“层层一把手,个个责任人,全面数据化管理”,进一步做到产品领先、品质领先、管理领先。

  在高端化、智能化、全球化三大战略的支撑下,志高2016年化解了行业大环境不利因素的影响,逆势增长实现历史性突破。据志高控股2016年三季度业绩公告显示,公司实现营业额约71.06亿元,期内溢利9593.7万元,其中国内外双赛道量额双增。

  但在李兴浩看来,志高目前的市场份额还“不满意”。在李兴浩眼中“重返行业前三”不是一句空话,而是希望通过好产品树立好形象,打造好品牌,进而获得市场认可。

  事实上,空调市场如今正处于结构升级阶段。从各方数据来看,2016年空调整体市场增长不显著,但是高端、智能化空调占比却在不断攀升。《智能空调消费白皮书》显示,2015年全行业智能空调渗透率大概为8%,2016年达到16.2%,增长一倍。

  业内专家分析认为,智能化在未来几年中都将是空调业发展的主趋势,以志高、美的等为代表的注重智能空调厂商将在接下来的竞争中占据优势。据了解,志高自2012年以来,并定下了以智能、高端等核心的发展新策略,组建了全球惟一智能云空调大数据中心,推出首款智能云空调、参与主导中国首个智能云空调标准的起草发布等举措。而美的在2016年也是率先提出逐步淘汰非智能空调产品的计划。(记者 陈维)

新浪地产
关键词:智能  

空调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空调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