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法连接到远程服务器 安徽将处处可见“绿色工厂” _新浪地产网

安徽将处处可见“绿色工厂”

提要:在绿色发展的“旗帜”指引下,生态犹如新鲜的氧气,正加速融入安徽产业的“血液”。规划中,安徽将推进重点行业绿色改造升级。

  原标题:安徽将处处可见“绿色工厂”

  废物交换、水资源循环利用,安徽在推进制造业升级、转向智能制造的同时,正在力推绿色制造,创建绿色工厂,并逐渐成为产业新方向。

  安徽省经信委发布的《安徽省“十三五”工业绿色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中,绿色工厂、绿色园区,将成下个十年的重点发展方向。

  改造:余热发电将继续推广

  在绿色发展的“旗帜”指引下,生态犹如新鲜的氧气,正加速融入安徽产业的“血液”。规划中,安徽将推进重点行业绿色改造升级。

  在新能源的推广应用上,安徽将在水泥、钢铁、化工等领域,推广示范一批原料替代、工艺改善等温室气体排放控制技术,推广利用二氧化碳用于驱油以及制备塑料、干冰等。在厂区、园区广泛使用光伏、光热、热泵,加快建设分布式能源和智能微电网,提高生产过程中可再生能源使用比例。

  对于企业技术创新,开发推广适用的先进技术,安徽也将积极鼓励。规划中明确,在“十三五”期间,安徽将重点研究开发化学需氧量、氨氮、二氧化硫、氮氧化物、重金属污染削减新技术和节能节水、有毒有害原料(产品)替代等方面新技术,以及废弃资源再利用等生态低碳重大关键和共性技术。

  使命:绿色行动植入企业“基因”

  现代化工厂发展要想兼顾环保的可持续发展命题,绿色工艺和绿色设计就成了极其重要的环节。如果想要可持续发展的环保精神,就要将“绿色工厂”的环保基因,全面植入生产制造中,不同于在产品生产后减少污染,而是从源头、选材上就开展“绿色”行动。

  在创建绿色工厂上,安徽将优先在冶金、化工、建材、机械、汽车、轻工、纺织、医药、电子信息等重点行业选择一批工作基础好、代表性强的骨干企业,通过采用绿色建筑技术建设改造厂房,预留可再生能源应用场所,推广绿色设计和绿色采购,开发生产绿色产品,建立资源回收循环利用机制,推动用能结构优化,创建具备用地集约化、生产洁净化、废物资源化、能源低碳化等特点的绿色工厂。

  而绿色工业园区,安徽则从国家级和省级产业园区中选择一批工业基础好、基础设施完善、绿色水平高的园区,推动基础设施的共建共享,在园区层级加强余热余压废热资源的回收利用和水资源循环利用,建设园区智能微电网,促进园区内企业废物资源交换利用。

  来源:凤凰资讯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绿色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绿色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