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法连接到远程服务器 广东省:2016年城镇新增节能建筑面积13298万平方米 _新浪地产网

广东省:2016年城镇新增节能建筑面积13298万平方米

提要:2016年度,广东省全面落实国务院和省政府关于节能减排的方针政策,把建筑节能与绿色建筑发展作为转变建设发展方式,实现建筑业转型升级的重要举措来抓。在全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的努力下,广东省建筑节能与绿色建筑发展取得了良好成效。

  从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悉,该厅日前公布了2016年度广东省建筑节能与绿色建筑实施情况:2016年度,广东省全面落实国务院和省政府关于节能减排的方针政策,把建筑节能与绿色建筑发展作为转变建设发展方式,实现建筑业转型升级的重要举措来抓。在全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的努力下,广东省建筑节能与绿色建筑发展取得了良好成效。

  一是新建建筑节能监管进一步强化。各地建立与节能目标相挂钩的责任考核机制,加大力度查处违反建筑节能强制性标准的行为,强化了新建建筑节能监管。2016年全省抽查工程项目915个、建筑面积5393万平方米,城镇年内新增节能建筑面积13298万平方米,约可形成120万吨标准煤的节能能力。

  二是绿色建筑规模进一步扩大。2016年全省累计安排财政资金超过5500万元支持建筑节能与绿色建筑发展。2016年全省新增绿色建筑评价标识面积5369万平方米,其中运行标识面积131万平方米。广州、深圳、佛山、东莞、江门等地市积极开展绿色建筑运行标识评价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

  三是既有建筑节能改造积极开展。2016年全省完成既有建筑节能改造501万平方米(其中既有居住建筑节能改造42万平方米,既有公共建筑节能改造459万平方米);完成公共建筑能耗统计4226栋次、能源审计86栋、能耗公示1918栋次,对73栋建筑进行了能耗动态监测。

  四是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保持良好态势。2016年全省新增太阳能光热建筑应用集热面积73万平方米,新增太阳能光电建筑应用装机容量149兆瓦,新增浅层地能应用面积0.69万平方米。

  五是墙材革新与绿色建材推广工作稳步推进。2016年全省新型墙材应用总量超过153亿块标准砖,占墙体材料应用总量的98%。

 延伸阅读

新浪地产
关键词:

节能建筑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节能建筑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