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法连接到远程服务器 房地产遇“速冻” 门窗求突围_新浪地产网

房地产遇“速冻” 门窗求突围

提要:2016年年底,多地集中执行了多项限购措施,房地产及其周边行业似乎面临“速冻”行情。然而,从2017年一月的房产成交数据来看,一线城市北上广深房价企稳,并未出现大幅降价和交易量萎缩。上海的徐汇区、北京的西城区等重点区域,依然稳重有进。细致观察不难发现,除了这些区域的地段优势之外,这些项目的精装修率和使用的部品品质成为关键。这些信息为处于转型期的门窗行业开辟了一扇窥视未来的窗口。

  2016年年底,多地集中执行了多项限购措施,房地产及其周边行业似乎面临“速冻”行情。然而,从2017年一月的房产成交数据来看,一线城市北上广深房价企稳,并未出现大幅降价和交易量萎缩。上海的徐汇区、北京的西城区等重点区域,依然稳重有进。细致观察不难发现,除了这些区域的地段优势之外,这些项目精装修率和使用的部品品质成为关键。这些信息为处于转型期的门窗行业开辟了一扇窥视未来的窗口。

  规模需通过行业增长实现

  门窗行业在我国属于暴发式的增长,在长时间的积累之下,虽然形成了较强大的竞争能力,但是更多的是规模增长,这种粗放式的增长方式也给行业的发展带来了一系列的诟病,比如企业的功能建设和营销机能等方面。

  由于区域间经济发展差距较大,由于存在城乡二元结构,由于我们处于世界产业链的底端,所以,中国经济拥有巨大的战略空间。但对门窗企业来说,占领这个巨大的战略空间,是通过行业增长空间实现的。行业增长空间主要表现在两个方面:其一是销售量的增长空间;其二是销售价值的增长空间。

  销量增长表现为市场的持续扩大;销售价值增长,表现为产品持续升级。如果一个行业市场持续扩大并且伴随产品升级,那么,行业就会表现为突破性增长,保住一头,企业增长也不成问题。如果两个方面都出现问题,那么,在行业增长乏力的前提下,企业必然处境艰难。

  一方面,门窗企业营销的战略空间巨大;另一方面,行业增长压缩。这对纠结反映的是门窗企业在把握企业发展和行业周期之间的关系方面还不成熟,还缺乏经验。

  无形资产投资规模

  观察一个企业的赢利发展能力,不能仅仅评估其生产要素规模。比生产要素更重要的是更具经济价值的新观念、新思想。一个门窗企业如果没有自成一体的新观念、新思想,那么,它就不可能成为超级企业。没有这些东西,就没有足够的整合资源的能力,就谋取不到足够的发展空间。

  在观察门窗企业的赢利发展能力时,最重要的是门窗企业对无形资产的投入历史和规模。这里指的无形资产包括:新开发的产品和工艺中的知识产权、企业品牌、数据资料、企业自身组织运行模式、人力资源开发能力(培训和任用模式)。门窗企业的无形资产甚至门窗决定了一个公司属于哪个国家。换句话说,这些“无形胜有形的东西”具有十分强烈的国别色彩,不是有钱就能够全部买到的,但很多企业却纠结于两者的矛盾之中。

  高开低走战略

  长期以来,中国门窗企业,尤其是今天的行业龙头企业,坚持的都是营销一线策略和低线市场相结合的方式。毫无疑问,中国企业发展历程已经证明,这种“高开低走”的战略是正确的、有效的。但一方面低线市场竞争激烈,另一方面低线市场变化迅速,这对门窗企业实质性地推进营销一线策略构成了巨大挑战。时至今日,即使是行业龙头企业,市场主体也依然在低线市场。

  由于首尾难顾,企业出于现实经营的考虑,就不可能全力推进营销一线策略。而处于一线的跨国企业,几乎都从容地建立了市场的“防火墙”,一时之间,本土行业龙头企业处境非常尴尬,既无法继续通过占领中小企业的市场继续增长,也无力通过抢占跨国公司的市场继续升级。这些营销中的纠结,使得中国门窗企业,尤其是举足轻重的行业龙头企业处于十分艰难的境地。面对更大的发展空间,既找不到行业支点,自身长期粗放发展的弊病也在此时凸显出来。

  选材诠释实木门优劣势

  实木门的最大优势,正式实木材质带来的各种好处。实木拼板油漆后,表面没有拼胶缝和板条的高低不平现象,而且在长期使用过程中物理性能比较稳定;木材利用率较高,符合原材料生态利用的原则。所以在使用和纹理色泽方面,实木拼板装饰板更适合于家具的使用和装饰功能;虽然实木拼板板材施胶量大于实木宽拼板,但因有双覆面厚单板的保护,和四边厚单板封边实际上只有两面四边8条胶缝,所以实木拼板中胶粘剂透过胶缝挥发的化学物质远远低于实木宽拼板和实木集成材的挥发量,更环保、更健康。由于芯板采用的是各向异性小的木材拼成,板材表面不平和翘曲程度小,上下两面覆两张刨切薄木厚单板,能较好的消除板面翘曲不平、开裂变形现象,且能提高板材各个方向的物理强度;刨切薄木厚单板是精选大径级的优等原木,而且按照纹理、颜色严格挑选,采用高精度的设备和科学的刨切方法制造而成。这样的加工工艺处理,在纹理、色泽方面正体感非常好,油漆后更突出质感,生产的正套家具能营造一种和谐一致、高档的价值感。

  实木门最主要的缺点就是易变形,保养起来较困难。比如不能让阳光直接照射,不能过冷过热,过于干燥和潮湿的环境对实木门都不适宜;如果在使用时没有注意,频繁开关空调造成温湿度变化过大,即使是合格的实木门产品有时也会发生变形、开裂的现象,可以说无论采用什么木材,做工如何考究,都很难避免这些问题。

新浪地产
关键词:

门窗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门窗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