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法连接到远程服务器 湖北装配式建筑超百万平方米_新浪地产网

湖北装配式建筑超百万平方米

提要:2016年,湖北省完成装配式建筑面积已超过100万平方米。

  文章来源:预制建筑网

  2016年,湖北省完成装配式建筑面积已超过100万平方米。

  湖北省大力推进建筑产业现代化取得的成绩可圈可点。墙面、楼梯等构件按标准生产,运到工地按图组装,建造一栋30层的住宅仅需10个月,极大地提高了施工质量和建筑品质,这种速度也加快了湖北省建设的进度,而这种建筑产业现代化模式正是当下湖北所急需的。

  2016年2月,湖北省政府出台《关于推进建筑产业现代化发展的意见》,计划到2025年全省混凝土结构建筑项目预制率达到40%以上,钢结构、木结构建筑主体结构装配率达到80%以上;2016年7月,湖北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出台《关于加快推进建筑产业现代化发展的实施方案》,明确2016年~2017年为试点示范期,2018年~2020年为推广发展期,2021年~2025年为普及应用期。

  据悉,湖北省已建成投产两个预制混凝土构件生产基地,年产能达200万平方米。全省年产万吨以上钢结构的基地达10个。

  近年来,湖北现代化装配式建筑突飞猛进。湖北省首个建筑工业化项目深港新城一期结构预制率约53%,装配率约78%,建筑物的精度控制在毫米级别,比传统方式的厘米级高出一个等级。

  武汉“名流世家”是湖北省首个采用装配式技术建造的高层住宅小区,建筑构件预制率达78%,可节水50%以上,减少60%的建筑垃圾,减少超过50%的施工人员。该工程主体采用装配式施工,平均三四天建一层楼,工期大幅缩短。

  湖北省住房城乡建设厅有关负责人表示,将把武汉、宜昌、襄阳、荆门作为重点推进地区,将把孝感、黄冈、仙桃作为积极推进地区,其他地方作为鼓励推进地区,分批分类推进建筑产业现代化。

新浪地产
关键词:

装配式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装配式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