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法连接到远程服务器 未来合肥新建建筑装配式将占三成 目前已推广500万平方米_新浪地产网

未来合肥新建建筑装配式将占三成 目前已推广500万平方米

提要:1月23日,江淮晨报、江淮网记者从省住建厅获悉,目前,合肥市装配式建筑项目已达500万平方米;力争用十年左右时间,使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面积的比例达到30%。

  2014年5月,合肥市被住建部列为装配式建筑国家试点城市。1月23日,江淮晨报、江淮网记者从省住建厅获悉,目前,合肥市装配式建筑项目已达500万平方米;力争用十年左右时间,使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面积的比例达到30%。

  装配式建筑推广“多点开花”

  截至目前,合肥市装配式建筑项目已达500万平方米,其中,2016年安排新建项目234万平方米(已开工或完成招投标)。从率先在公租房项目开展试点,到现在,装配式建筑在合肥已“多点开花”。

  2012年以来,先后开工建设了13个公租房项目,总建筑面积达132万平方米。之后,又积极向安置房项目拓展;尝试向工业园区和公益性项目推进。目前,已开工建设滨湖桂园、湖畔新城、滨湖润园等6个回迁安置房项目。

  值得一提的是,合肥市还探索装配式建筑向商品房市场推进。2015年商品房装配式建设试点取得实质性进展,龙川路以北地块正在进行装配式商品住宅开发;2016年,长丰县CF201612号地块进行装配式商品住宅开发。合肥市装配式建筑项目建设已真正步入市场化轨道。

  引进并培育了一批龙头企业

  在引进中建国际、远大住工、宇辉集团、台湾润泰、浙江宝业等装配式建筑企业外,2016年,合肥市又引进杭萧钢构、中民筑友入驻,本土企业安徽三建和望湖建筑生产基地已于2015年建成投产,杭萧钢构、中建七局生产基地正在加紧建设,目前全市装配式建筑部品部件企业的生产能力已达到700万平方米。

  合肥市还大力支持本土企业发展;鼓励企业强强联合。合肥亚坤、望湖建筑、安徽建工集团、鸿路钢构、安徽罗宝、合肥仁创等一批企业纷纷引进先进设备,实施产业升级。鼓励大型房地产开发、建筑设计、施工、预制构件生产企业建立产业联盟。

  在新建建筑面积中占比将达30%

  合肥市房地产管理局相关人士透露,合肥市将进一步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努力实现“力争用十年左右时间,使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面积的比例达到30%”的目标。

  此外,合肥市将鼓励传统施工装配企业兼并重组,引导一批创新能力强、机械化和装配化水平高的设计、生产、施工、装饰龙头企业强强联合,加快形成适应装配式建筑发展的产业集团。

  “在当前管理和技术人员较为缺乏的情况下,单个企业的培训可能导致成本过高和人才外流等现象。”为此,合肥市将积极探索在高等院校特别是职业技术教育院校设置相关专业课程,加大专业技术培训力度,为推动装配式建筑快速发展提供人力资源保障。

新浪地产
关键词:

装配式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装配式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