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法连接到远程服务器 今年济南新建高层住宅实行全装修 公积金贷额可上浮_新浪地产网

今年济南新建高层住宅实行全装修 公积金贷额可上浮

提要:日前,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贯彻国办发〔2016〕71号文件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的实施意见》(鲁政办发〔2017〕28号)提出,2017年,全省设区规划区内新建公共租赁住房、棚户区改造安置房等项目全面实施装配式建造。

  日前,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贯彻国办发〔2016〕71号文件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的实施意见》(鲁政办发〔2017〕28号)提出,2017年,全省设区规划区内新建公共租赁住房、棚户区改造安置房等项目全面实施装配式建造,到2020年,济南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比例达到30%以上;在发展装配式建筑的同时,大力推广“菜单式全装修”,2017年设区城市新建高层住宅实行全装修,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装配式住宅,最高贷款额度可上浮20%,具体比例由各地确定。

  装配式建筑被形象地称为“搭积木式盖房子”,在节能环保、提升建筑速度、节省人力成本、减小作业误差等方面的作用不可小觑。意见提出编制实施《山东省装配式建筑发展规划(2017-2025年)》,大力发展装配式混凝土建筑和钢结构建筑,在具备条件的地方发展现代木结构建筑,推动建设产业转型升级和绿色发展。

  “搭积木式盖房子”也有了时间表,实施意见明确,2017年,全省设区城市规划区内新建公共租赁住房、棚户区改造安置住房等项目全面实施装配式建造,政府投资工程应使用装配式技术进行建设,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面积比例达到10%左右。

  为了推进政策实施,我省提出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装配式住宅,按照差别化住宅信贷政策积极给予支持,最高贷款额度可上浮20%,具体比例由各地确定。

  此外,鼓励金融机构加大对装配式建筑产业的信贷支持力度,拓宽抵押质押的种类和范围,并在贷款额度、贷款期限及贷款利率等方面予以倾斜。

  配式建筑,在很多市民看来还比较陌生,简单来说,就是像搭积木一样建房子。经过几年的推广,济南市已经有200多个项目采用装配式建筑,总建筑面积超过1471万平方米。包括万科金域国际、济水上苑、西客站安置三区配建小学等。

  装配式建筑,济南试点不少已有200多个项目,总建筑面积超1471万平米

  装配式建筑就是墙体、楼板、楼梯、阳台等构件都在工厂预制,成品拉到工地装配成楼房。济南是第三个“国家住宅产业化综合试点城市”,2014年8月就出台了相关政策,后来又发布了装配式住宅建筑层高指导标准。以西客站安置三区的小学为例,全部用工厂生产的现成材料拼接挂装,建造过程就像搭积木一样。半年的工期3个月就封顶,全部是设备吊装,工人省一半。而且建筑材料尺寸误差可到毫米级,标准化程度高、精确度高。整体建筑的安全性和质量也得到了保证。施工过程中减少扬尘污染、污水排放。

  经十路旁的万科金域国际一栋120米超高层写字楼,外墙、楼梯、内墙等都是预制构件,产业化率达到了65%,也是目前国内在建的最高的装配整体式结构工程。万科济南开建的8个住宅项目都开始运用住宅工业化技术。西客站片区的济水上苑17号楼也是采用装配式建造的。

新浪地产
关键词:

全装修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全装修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