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法连接到远程服务器 河南建立工程勘察设计质量终身责任制_新浪地产网

河南建立工程勘察设计质量终身责任制

提要:河南省近日发文明确建立工程勘察设计质量终身责任制。项目负责人应当保证勘察设计文件符合法律法规和工程建设强制性标准的要求,对因勘察设计导致的工程质量事故或质量问题承担责任。

  河南省近日发文明确建立工程勘察设计质量终身责任制。按照要求,建筑工程开工建设前,勘察设计企业法定代表人应当签署授权书,明确本单位项目负责人。项目负责人应当保证勘察设计文件符合法律法规和工程建设强制性标准的要求,对因勘察设计导致的工程质量事故或质量问题承担责任。

  该省明确,工程质量终身责任实行书面承诺和竣工后永久性标牌制度,并将设计单位指定建筑材料、建筑构配件的生产厂、供应商,施工图审查机构出具虚假审查合格书的,出借、转让、出卖资质证书、图签、图章或以挂靠方式允许他人以单位名义承接勘察设计业务等8种行为纳入不良信用记录。

  该省还将建立“曝光台”制度、诚信评价和管理制度、诚信信息公示制度、诚信激励惩处机制,将严重失信主体列为重点监管对象,依法依规采取约束和惩戒措施。具体措施包括:在审核行政许可审批项目、发放生产许可证时适当增加审核要件;严格限制申请财政性资金项目,限制参与有关公共资源交易活动等。政府投资项目招投标在同等条件下优先选择诚信等级优良的勘察设计企业。

新浪地产

建筑材料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建筑材料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