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法连接到远程服务器 2020年太阳能热水器市场前景分析:年产值达3800亿元 _新浪地产网

2020年太阳能热水器市场前景分析:年产值达3800亿元

提要:太阳能热水器是指把太阳能转换为热能以实现加热水为目的的装置,是与燃气热水器,电热水器相并列的三大热水器之一。根据国家统计局制定的《国民经济行业分类与代码(GB/T4754-2002)》,中国反太阳能热水器行业归入电气机械及器材制造业(C39)下的非电力家用器具制造(C396)中的燃气、太阳能及类似能源的器具制造(C3961)。

  原标题:2020年太阳能热水器市场前景分析:年产值达3800亿元

  随着中高温太阳能热水器的开发以及太阳能与建筑一体化技术的日益完善,太阳能热水器的应用领域不再局限于提供热水,正逐步向取暖、制冷、烘干和工业应用方向拓展,中国太阳能热水器市场潜力巨大。另外,受益太阳能热水工程开始受到社会广泛认可、太阳能热水工程技术和产品结构实现突破,以及国家政策大力推动和地方政府的强力支持,我国太阳能热水工程市场增长迅猛,面临巨大的发展商机。

  目前,我国城乡居民对洗浴热水的需求增长迅猛。在农村地区和中小城市,太阳能热水器已经成为提高人民生活质量、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重要手段。

  2017-2022年中国家用太阳能热水器行业市场供需前景预测深度研究报告预计,2020年我国太阳能热水器年产量可达27300万m2,年产值可达到3800亿元,太阳能热水器总保有量8.0亿m2。“十二五”期间,在国家产业政策的大力支持下,国内太阳能发电产业将迎来光伏发电与光热发电“两足鼎立”的时代。目前,自然源太阳能热水器和温室大棚(太阳能农膜)等太阳能的利用已比较普及和成熟,主、被动太阳房,太阳能热发电和太阳能制冷等技术亦在快速发展中,已经形成了不同规模的产业链,并已有一定规模的推广应用,虽然近期内尚无法取代常规能源的主导地位,但是发展前景不可限量。

  太阳能热水器行业自2008年家电下乡以来,提前透支了东部地区农村市场的消费能力,但中西部地区农村依旧有较大空白市场,统计中国城镇热水器保有量在89.1%,但农村仅为20%,因此未来数年,随着新农村建设及城镇化提速,市场依旧有较大的增量空间。预测行业可保持15%—20%左右的年复合增长率。其中,行业工程市场在未来拥有较大潜力,目前太阳能热水工程普遍用于工农业热力系统,与建设结合的企、事业单位公共节能改造等领域,工程(热水、采暖)利用正步入高速增长期,2012年工程市场同比增长52%,并呈现出中高温升级、智能化、集成系统化特征,有进一步加快增长的趋势。结合农村及工程市场前景分析,预测至2020年整个太阳能热利用行业销售额将达到3000亿市场规模。

  在我们国家太阳能发展历史悠久,而在市场上,利用太阳能发展起来的平板太阳能热水器发展速度相当快速,记者在调查时候得知,每年按照20%-30%的速度增加,我们国家现在已经成为生产太阳能在大的国家。技术不断完善,并且逐渐加速拓展。

  现在市场上,所有人员都完全认定,太阳能是一种再生能源,在发展的过程当中能够完全顺应中国能源政策和环保政策,并且在现在,越来越受到人们欢迎。现在随着社会上人口逐渐增加,能源也逐渐缺少了,所以在很大程度上加速了平板太阳能热水器的发展,未来发展前景一片大好,发展方向和趋势更加受到人们关注。

  来源:中国报告大厅

新浪地产
关键词:

太阳能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太阳能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