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法连接到远程服务器 统计局:12月一二线房价涨幅回落 三亚、重庆领涨全国_新浪地产网

统计局:12月一二线房价涨幅回落 三亚、重庆领涨全国

提要:1月18日,国家统计局披露2016年12月份70个大中城市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及12月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  

  1月18日,国家统计局披露2016年12月份70个大中城市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及12月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

  数据显示,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方面,与11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20个,上涨的城市有46个,持平的城市4个;环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1.2%,最低为下降0.4%。

  与上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5个,上涨的城市有65个,持平的城市有0个。12月份,同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46.5%,最低为下降2.9%。

  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12月份环比上涨幅度最高的是三亚(1.2%)、重庆(1.1%);环比下跌的则有北京、上海、深圳、南京、宁波、合肥、福州、南昌、济南、青岛等。

  而同比涨幅最高的则是合肥(46.5%)、南京(41.0%)、厦门(41.9%)、无锡(35.7%)、上海(1.7%)。

  二手住宅方面,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5个,上涨的城市有45个,持平的城市有10个。环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1.6%,最低为下降0.8%。

  与上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二手住宅价格下降的城市有9个,上涨的城市有61个,持平的城市有0个。12月份,同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48.9%,最低为下降4.7%。

  对于12月份的房价,国家统计局解读称,从环比看,一二线城市房价走势总体趋于平稳,房地产市场持续呈现积极变化。初步测算,12月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由上月的上涨0.1%转为持平;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上涨0.2%,比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三线城市房价总体略有上涨,市场继续保持稳定。12月份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上涨0.4%,比上月回落0.4个百分点。

  从同比看,一二线城市房价涨幅进一步回落。其中,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涨幅均连续3个月回落,12月份比11月份分别回落1.9和2.0个百分点;二线城市继上月二手住宅价格同比涨幅回落后,本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也出现回落,12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涨幅比11月份回落0.3个百分点。

  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因地制宜、因城施策实施调控政策以来,政策效果明显,房价快速趋稳回落。其中,12个城市12月份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降幅在0.1至0.4个百分点之间;2个城市环比持平;广州市环比上涨0.7%,但已连续三个月涨幅回落。

新浪地产
关键词:

住宅价格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住宅价格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