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法连接到远程服务器 外墙保温那些事 你分清楚了吗?_新浪地产网

外墙保温那些事 你分清楚了吗?

提要:不久前,有媒体报道了成都某项目“在外墙保温上未按照合同执行,外墙外保温变外墙内保温”的新闻,引发热议,还有读者打进本报热线咨询。到底什么是外墙保温?外墙内保温和外墙外保温有何区别?成都商报记者近期就这两个问题做了一次调查,并采访了相关建筑专家及律师。

  来源: 成都商报(成都)

  不久前,有媒体报道了成都某项目“在外墙保温上未按照合同执行,外墙外保温变外墙内保温”的新闻,引发热议,还有读者打进本报热线咨询。到底什么是外墙保温?外墙内保温和外墙外保温有何区别?成都商报记者近期就这两个问题做了一次调查,并采访了相关建筑专家及律师。

  外墙保温易产生误区

  主要依据合同约定

  外墙保温是建筑节能的重要一环,主要作用是减少建筑对能源的需求,减少采暖或降温所消耗的能源量。购房者对于外墙保温的了解甚少,容易产生一些误区。

  市民刘女士在2014年10月购买了一套信和·御龙山约95平方米住宅,去年装修入住。前段时间,刘女士在网上看到有媒体质疑她所购买的项目保温有问题,于是打进本报热线咨询,“在我们与开发商签订的合同中约定为 外墙保温 ,但实际上该项目做的是 外墙内保温 ,这样交付标准是否符合合同约定?”

  随后,成都商报记者在其与开发商签订的合同中看到,关于外墙保温的约定并未明确标注是“外墙外保温”还是“外墙内保温”,只是约定了外墙保温材料为中空玻化微珠无机保温砂浆。

  泰和泰律师事务所律师刘俊表示,外墙外保温和外墙内保温都属于外墙保温,开发商如未指定具体的保温方式,只要进行了外墙保温处理都算履约。

  据项目相关负责人周女士介绍,因为该项目规模较大,分几期开发,合同也都分批次签订,就“外墙保温”这一项该小区一期就有三个版本的合同,都是依据政府规定和行业指导的标准版本。

  外墙保温分三种

  不同之处在哪里?

  其实相关部门对外墙保温有严格的要求和验收标准。目前,相关文件认可的外墙保温方式有外墙内保温、外墙外保温和外墙内外保温三种。

  外墙内保温体系是一种传统的保温方式,即在墙体结构内侧覆盖一层保温材料,通过黏接剂(或锚固件)固定在墙体结构内侧,之后在保温材料外侧做保护层及饰面。能够稳定发挥材料的保温作用,改善室内热环境,耐久性也较好,是四川地区使用较多的一种保温节能方式。

  外墙外保温系统是把保温层放置在主体墙外面的保温做法,可以减轻热桥的影响,提高墙体的热惰性,主要被北方寒冷地区采用。

  外墙内外保温系统则是在主体墙外面和内部都放置了保温层,目前在我国应用较少。

  记者调查

  成都住宅 大多使用外墙内保温

  “根据成都的天气特性,成都地区从2008年开始,大部分建筑都使用外墙内保温系统。”中维国际副总建筑师罗波表示,由于成都大部分住宅建筑使用的是瓷砖外墙,而西南地区冬夏温差较大,如果用外墙外保温,水泥与瓷砖的热胀冷缩不同,很容易导致外墙瓷砖脱落。

  “外墙外保温与外墙内保温差别主要体现在施工工艺上,两者对建筑本身的作用都是节能保温。”城南某在建项目工程部负责人刘先生介绍,从整个项目修建成本来说,两者的工程造价差距也非常小。

新浪地产
关键词:外墙保温  外墙内保温  热桥  

外墙保温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外墙保温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