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法连接到远程服务器 南昌正在建设全省规模最大的装配式建材项目生产基地_新浪地产网

南昌正在建设全省规模最大的装配式建材项目生产基地

提要:1月4日,记者从南昌市政开发集团了解到,南昌正在建设全省规模最大的装配式建材项目生产基地,计划6月完工投产,这实现了江西省没有装配式建材生产基地零突破。届时,楼板、墙壁、楼梯、阳台等部件将在“造房工厂”的流水线上生产,然后利用塔吊“搭积木”建房。

  1月4日,记者从南昌市政开发集团了解到,南昌正在建设全省规模最大的装配式建材项目生产基地,计划6月完工投产,这实现了江西省没有装配式建材生产基地零突破。届时,楼板、墙壁、楼梯、阳台等部件将在“造房工厂”的流水线上生产,然后利用塔吊“搭积木”建房。

  据介绍,年产100万平方米装配式建材项目位于南昌县武阳创业基地起步区,项目投资3.65亿元,规划用地面积约8万平方米。

  装配式建筑是指用预制的构件在工地装配而成的建筑。这种建筑的优点是建造速度快,受气候条件制约小,节约劳动力并可提高建筑质量。以一栋33层2万平方米住宅楼为例,采用传统现浇施工,大概需300天。采用装配式建材,只要12个工人施工180天,就能实现毛坯交房。

  南昌市建委相关人士表示,目前南昌只有零星的楼盘采用装配式建材,这些材料均是从上海或者长沙等地运来的,增加了造房成本。而南昌有了装配式建材生产基地,减少了运输成本,减少建筑垃圾、污水、噪音、有害气体及粉尘对环境的影响。

  记者了解到,住建部去年批复同意江西创建建筑产业现代化试点省份。江西省确定南昌、抚州、上饶、九江、吉安、赣州等6市作为全省装配式建筑发展试点城市。今年南昌市采用装配式建筑施工的建筑总建筑面积不低于30万平方米。

新浪地产

装配式建材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装配式建材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