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水墙倒塌工人1死2伤 无资质包工头当庭悔过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防水墙倒塌工人1死2伤 无资质包工头当庭悔过

提要:“施工现场大部分都是他找的临时工,事发时的6位工人是商某找的,并不知道他们有没有资质。“当时没有施工方案,也没有安全人员看护。工人作业现场就几个安全帽,还没有人戴。

  

  法警给被告人出示事发现场

  包工头李某在无任何资质的情况下承建别墅地下室扩建项目,因忽视安全风险,在组织工人作业时防水墙倒塌,致一死两伤。因涉嫌重大责任事故罪,李某昨日在北京昌平法院受审。

  29岁的李某是山东人。检方指控,今年3月,李某在不具备建筑施工资质和安全生产条件的情形下,承建老乡商某承包的地下室扩建项目,未制定施工组织设计方案且未对工人进行安全技术及安全教育培训,组织人员在小汤山镇某别墅区进行地下室扩建。

  4月14日9时许,在槽坑内防水墙有裂缝存在安全风险的情况下,李某违反安全管理规定,组织6名工人进行东侧防水墙背后回填土作业,致使东侧防水墙倒塌,正在施工的张某等3人被倒塌的墙体砸倒,张某经抢救无效死亡,另外两人受伤。

  庭审中,李某对于检方的指控供认不讳。

  李某说,他2015年才来北京,之前在其他地方干过工程,但没有建地下室的经验。“我没有施工资质,这个地下室的规划许可证我也不清楚有没有,设计图纸也是业主提供的。”

  公诉人出示李某此前的供述显示,李某和业主约定工期两个月,事发前他发现北面墙有裂缝,于是放了柱子*住墙体,并让工人干活注意点。

  被害人王某证言称,“施工前李某已经发现墙体的问题,但业主催得急,李某示意大家赶工期。”

  李某承认,施工现场大部分都是他找的临时工,事发时的6位工人是商某找的,并不知道他们有没有资质。“当时没有施工方案,也没有安全人员看护。工人作业现场就几个安全帽,还没有人戴。”

  李某表示,现在还没有调解方案,没有对被害人亲属赔偿,他很后悔,愿意赔偿。

  公诉人建议量刑1年2个月至2年的有期徒刑。据了解,两名伤者已向法院提起刑事附带民事诉讼。

关键词:

防水施工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防水施工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