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法连接到远程服务器 地源热泵成近代建筑行业新亮点_新浪地产网

地源热泵成近代建筑行业新亮点

提要:地源热泵技术以前主要是应用公开水,经过技术和设备获取公开水的热量。浅层公开水即使储量丰厚,采集公开水究竟对地质状况的央求较为严厉,长时间采集容易构成一定区域内公开水匮乏,采集深层公开水还需配合回灌技术。

  来源:制冷快报 

  目前,我国建筑运转能耗约占全社会总能耗的,建筑能耗总量持续快速增长、乡村地域建筑用能明显增长、建筑用能效率普遍偏低是我国建筑能耗的主要特征。降低建筑范畴的能耗,必需惹起足够注重。

  地源热泵技术应用于工业范畴中,可将搜集起来的工业废气、废水中的余热中止再应用。一方面,热能可被再次应用,节约了煤炭资源;另一方面,可大大降低高温的废气废水排放到自然环境中构成的热污染,可谓一举多得。

  地源热泵技术以前主要是应用公开水,经过技术和设备获取公开水的热量。浅层公开水即使储量丰厚,采集公开水究竟对地质状况的央求较为严厉,长时间采集容易构成一定区域内公开水匮乏,采集深层公开水还需配合回灌技术。

  这些年,地源热泵技术开端普遍地应用于工业范畴,可将搜集起来的工业废气、废水中的余热中止再应用。一方面,热能可被再次应用,节约了煤炭资源;另一方面,可大大降低高温的废气废水排放到自然环境中构成的热污染,可谓一举多得。

  理论上,综合应用在建筑范畴中的应用还有许多。重庆于两年前启动了“建筑节能与废弃物综合应用”项目,盘绕建筑节能与典型废弃物综合应用的技术需求,展开新型节能围护构造、建筑用能系统、楼宇节能监测与控制系统应用技术攻关,开发和集成了经济适用的建筑节能技术和产品。在第七届国际绿色建筑与建筑节能大会暨新技术与产品博览会上还看到,一家公司展出了应用太阳光完成室内采光的一种新型设备,这种设备经过新技术和特殊资料,最大范围地吸收太阳光源,并经过管道折射到无光区域,把最普遍存在于我们四周的太阳能应用起来,节约了电能,同样完成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环保效益。除此之外,太阳能热水器、太阳能热泵的应用也越来越普遍.

  一些科技企业坦言,新型节能技术确实具有良好的节能效果,但是由于本钱过高,在市场推行中还比拟困难。不过,由于置办一些建筑节能部件国度都有相应补贴,加之各级政府的注重并鼎力推行,建筑节能这些年展开得越来越好由此可见,建筑节能的展开,政策上的支持必不可少,同时,应进一步发挥科技的作用,增强研发以及市场推行,进一步推进建筑范畴的综合应用和节能降耗。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热泵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热泵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