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户比楼市更火!北漂族排队40小时为办燕郊户口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落户比楼市更火!北漂族排队40小时为办燕郊户口

提要:这一年来,成为北京城市副中心的通州发展迅速,与通州只有一河之隔的燕郊也“火”了。许多北漂选择在距离北京较近的燕郊买房落户,今年办理燕郊户口的人特别多。

  这一年来,成为北京城市副中心的通州发展迅速,与通州只有一河之隔的燕郊也“火”了。许多北漂选择在距离北京较近的燕郊买房落户,今年办理燕郊户口的人特别多。

  

  由于前段时间河北省户籍系统暂停办理户籍业务,最近恢复办理后,着急落户的人挤满了办户口的燕郊行政审批大厅。12月26日晚上,一些办理者带着棉被躺在燕郊行政审批大厅的地上,准备彻夜排队。

  北漂上班族段女士之前在燕郊买了一套房子,按照相关政策,可以在燕郊落户。

  “晚8点下班从中关村出发回燕郊,晚11点才到户籍办理处。”但11月25日晚上,段女士一走进燕郊行政审批大厅,看到里面人山人海。

  队头的人说,他们已经排了将近40个小时。

  “前几天还一直有号贩子呢。”一名排队居民表示,听业主群里说,一个靠前的号炒到了2000元。一些上班族没有时间排队,不得不买号贩子的号。

  “我向三河市公安局提出申请之后,按照要求,必须在40天之内,将全部材料交给燕郊行政审批大厅的户籍民警,最后才能拿到户口本。”一位小伙子说,办户口有时间限制,他的规定期限只剩下五六天,所以很是着急,害怕错过之后,户口办不上。

  12月23日,燕郊政务服务中心的公告表示,在12月21日、22日、23日,有人进行倒卖座号的行为,现场抓获买号、卖号各一人,还因打架事件拘留一人。这几起事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燕郊户口这两年一直很紧俏,去年和今年,廊坊不止一次传出停办户口或收紧户口的政策,这也容易让一些人认为,以后燕郊很难落户。”居民张女士说。不少办理者认为,燕郊与通州相邻,以后应该能享受到更多利好,所以希望将户口迁入,也方便孩子以后在燕郊当地上学就业、享受福利等。

关键词:

燕郊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燕郊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