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法连接到远程服务器 伟业我爱我家:上周北京二手住宅网签下跌近两成_新浪地产网

伟业我爱我家:上周北京二手住宅网签下跌近两成

提要:据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市场研究院统计,2016年第51周(12月19日-12月25日),北京全市二手住宅共网签3432套,环比前一周下降19.4%,创下近半年来周度网签量新低。

  文章来源:伟业我爱我家。据伟业我爱我家(微博)集团市场研究院统计,2016年第51周(12月19日-12月25日),北京全市二手住宅共网签3432套,环比前一周下降19.4%,创下近半年来周度网签量新低。

  上周5个工作日的网签量分别为642套、624套、574套、680套、711套,单日网签量最多也不过700余套,整体交易水平较之前的千余套、900套、800余套进一步下滑,往年的年底翘尾已经全无踪迹。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微博 博客)分析表示,930新政出台以后,今年年末的北京二手房市场走势与往年“年终翘尾”的市场行情完全相反,交易量持续滑坡,新政对降温楼市可谓立竿见影。2017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后,国家对房地产进一步定性,要求强化住宅的居住属性,抑制投机属性,可以预见,2017年全国的楼市政策整体仍将是从紧的,北京作为全国楼市的风向标,政策松动的可能性和空间都会很小。

  在目前的背景下,政府对市场的从严调控必然还会持续,进一步加码的可能性也不能排除。随着购房需求的减少,成交的萎缩,一些持有前期房价涨幅较快区域房源的业主,以及持有大户型、高总价房源的业主,为了尽快回款,已经开始主动降价,随着局部区域,部分户型房源价格的回落,北京整体二手房房价涨幅也持续回落,从国家统计局公布的全国70个大中城市的房价统计数据也可以看出,11月份北京二手住宅价格环比涨幅仅为0.2%,基本止涨,随着交易量的持续回落,12月份开始,北京二手住宅均价或将由升转降。

新浪地产
关键词:

北京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北京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