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法连接到远程服务器 北京:确保房产税属地 从租计征政策有效“落地”_新浪地产网

北京:确保房产税属地 从租计征政策有效“落地”

提要:为适应首都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加强房产税征收管理工作,全市地税部门按照《房产税暂行条例》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印发的《北京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房产税暂行条例>有关规定的通知》(京政发〔2016〕24号)要求,以“政策服务”为宗旨,认真做好房产税征收管理,确保房产税属地、从租计征政策有效“落地”。

  为适应首都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加强房产税征收管理工作,全市地税部门按照《房产税暂行条例》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印发的《北京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房产税暂行条例>有关规定的通知》(京政发〔2016〕24号)要求,以“政策服务”为宗旨,认真做好房产税征收管理,确保房产税属地、从租计征政策有效“落地”。

  记者获悉,北京市各区地税部门采取多项措施,开展此项工作。

  石景山区地税局认真部署,细化培训内容。对内,召开业务培训辅导会,以属地征收、从租计征政策变化为切入点,认真研究并解读房产税属地征收和从租计征中非征期申报方式、退税方式、租金的确定、纳税期限等问题;对外,先后开展纳税人业务辅导和政策培训会3场,培训300余户次,指导纳税人正确计算房产税应纳税款,确保政策调整后首个征期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同时,积极与区商务委建立共享机制,明确辖区内写字楼和大型楼宇的相关信息,经过筛选和统计,将楼宇的具体产权人进行定位,明确房产人的注册地信息等税源情况,有针对性地开展税源管理,防止税款流失。

  通州区地税局为确保属地征收的准确性,根据北京市地税局的相关要求,结合通州房产税税源管理特点,及时开展对房产、土地信息的补录工作。税政科室专门对各税务所召开专题培训会,细致讲解房产税属地征收及从租计征政策变化情况,演示税务端及纳税人端操作流程。各税源所根据属地情况,积极取得乡镇政府的支持,因地制宜对纳税人进行培训辅导。确保税务干部和纳税人都能熟知政策变化,掌握系统操作方法,推动房产税政策调整后各项工作有序进行。

  东城区地税局以“征期前、征期中、征期后”三个步骤稳步推进。征期前,组织各税源管理所对2000余条房屋信息进行了逐条核对,共有500余户企业涉及信息补录,对划分范围不明确的企业逐一帮助纳税人认真解决实际操作上的问题,确保在税制转换期间,纳税人正常的生产经营活动不受影响。征期中,随时解答有关房产税的相关政策问题,把各税务所关注的问题总结归纳、逐一进行梳理解答;将房源信息采集表查询方法现场演示。征期后,针对非征期申报方式、退税方式、租金的确定、纳税期限等问题进行分析总结。

新浪地产
关键词:

房产税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房产税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