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法连接到远程服务器 合计超100亿 东方雨虹宏源科顺等联盟企业年度重大投资信息梳理_新浪地产网

合计超100亿 东方雨虹宏源科顺等联盟企业年度重大投资信息梳理

提要:《2016中国建筑防水行业年度发展报告》指出,2016年,行业固定资产投资仍保持高速增长态势。2015—2016年度,全行业已引进各类改性沥青卷材和高分子卷材生产线17条(包括签约、在建和投产);据不完全统计,约30多家企业已公示公告投资新建生产基地,新建(含在建)各类国产生产线约60条。因防水企业众多,难以对所有企业的产业年度投资情况作全面整理。本文则侧重于对16家“促进建筑防水行业健康发展产业联盟”成员企业(简称“联盟企业”)公开发布的2016年产业年度投资情况作一梳理。

  原标题:数说·行业报告|合计超100亿!凯伦/东方雨虹/宏源/科顺/蜀羊/禹王等联盟企业年度重大投资信息梳理

  原创 :中国建筑防水杂志社

  《2016中国建筑防水行业年度发展报告》指出,2016年,行业固定资产投资仍保持高速增长态势。2015—2016年度,全行业已引进各类改性沥青卷材和高分子卷材生产线17条(包括签约、在建和投产);据不完全统计,约30多家企业已公示公告投资新建生产基地,新建(含在建)各类国产生产线约60条。因防水企业众多,难以对所有企业的产业年度投资情况作全面整理。本文则侧重于对16家“促进建筑防水行业健康发展产业联盟”成员企业(简称“联盟企业”)公开发布的2016年产业年度投资情况作一梳理。

  2月

  2月16日,凯伦建材投资1.68亿元的新型高分子防水材料项目在凯伦建材新厂区奠基启动。该项目包括一条可年产800万平方米高分子自粘胶膜防水卷材生产线和一条可年产500万平方米PVC防水卷材生产线。生产线引进国外成套先进设备,致力于高效率、高精度、低能耗生产,确保产品的品质和成本优势。

  东方雨虹2月24日公告称:2月24日,公司与南京紫金(江宁)科技创业特别社区建设发展有限公司签订《东方雨虹建筑节能研发中心投资协议书》,协议约定公司拟投资5亿元在南京紫金(江宁)科技创业特别社区投资建设东方雨虹研发总部项目。

  3月

  东方雨虹3月18日公告称,公司于2016年3月17日召开的第五届董事会第三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向全资子公司增资并由子公司设立境外公司的议案》。同意公司以自有资金11,500万美元对全资子公司香港东方雨虹投资有限公司增资,并由香港东方雨虹出资10,000万美元设立其加拿大东方雨虹投资控股有限公司。

  3月27日上午,潍坊宏源防水集团华南生产基地隆重奠基。宏源防水集团华南生产基地占地面积63亩,总投资1.4亿元。

  4月

  4月9日,佛山市涂无忧建材有限公司落成典礼在卓宝集团涂无忧佛山市三水区生产基地隆重举行!这是继深圳、北京、苏州、武汉、成都、天津等生产基地外,卓宝集团的第八个生产基地。该基地主要生产家装类防水涂料及特种干粉砂浆产品,可实现年产防水类产品1万吨,干粉砂浆类产品20万吨,年产值约8亿元,税收超3000万元。

  东方雨虹4月15日公告称,拟以自有资金出资5000万元在山东青岛莱西市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青岛东方雨虹建筑材料有限公司,并以该公司为项目实施主体自筹资金投资不超过10亿元在青岛莱西市投资建设防水技术研发和防水材料生产项目。

  4月30日,东方雨虹建德新型建筑防水、防腐和保温材料生产研发基地开工仪式在杭州建德市隆重举行。基地总投资额9亿元,总用地面积约 300 亩。东方雨虹称,有望将建德生产基地建成亚洲乃至世界单体最大、最先进的防水生产基地。

  5月

  东方雨虹5月22日晚间公告称,公司于5月19日与江西省安义县人民政府签订《项目投资协议书》,协议约定公司拟投资10亿元在江西安义工业园区投资建设新型建筑防水、防腐和保温材料生产研发项目。

  8月

  8月29日,濮阳市与北京东方雨虹防水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在北京举行项目投资签约仪式。河南省濮阳市副市长徐慧前与北京东方雨虹防水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卫国分别代表濮阳市政府和北京东方雨虹防水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就新型建筑防水、防腐、保温和装饰材料生产研发等项目在投资协议书上签字。据悉,该项目总投资达15亿元,其中固定资产总投资不低于10亿元。

  9月

  9月12日,科顺防水发布对外投资公告称:公司拟设立全资子公司渭南科顺新型材料有限公司,注册地为陕西省渭南市蒲城县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注册资本为人民币 5000万元。

  9月16日上午,宏源防水华北生产基地隆重举行年产4500万平米环保型防水卷材项目奠基仪式。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2.8亿,占地面积64048平方米,配置包含改性沥青防水卷材车间、高分子卷材车间、原材料仓库、成品仓库等。项目将引进全球先进的改性沥青卷材生产线——美国阿迪生产线。项目建成后,将形成年产量达4500万平米环保防水卷材的生产能力。

  10月

  10月9日,蜀羊防水江西生产基地项目签约仪式在江西省永修县工业园区隆重举行。蜀羊防水江西生产基地占地面积50000平方米,项目计划于2017年1月开工建设,预计2018年6月投产。项目总投资2.4亿,将引进美国阿迪公司的改性沥青防水卷材生产线以及德国SIEFER生产设备。

  10月12日,北京东方雨虹防水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与广州市增城区人民政府签订《华南总部基地项目合作框架协议》,协议约定公司拟投资不低于13.6亿元在广州市增城区投资建设华南总部基地项目。项目占地面积46亩(以国土部门土地出让面积为准),建成后将主要从事防水材料、保温节能材料、非织造布、环境修复等建筑类产品的销售、结算、管理、研发、检测等总部经济型业务。

  10月14日,“盘锦禹王防水”公众号发文称:禹王集团投资8亿、占地500亩,位于辽宁省盘锦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石油化工园区内的总部新址正在紧锣密鼓地建设中。新的总部基地将全面引进3条意大利生产线。

  10月14日,科顺防水发布对外投资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设立全资子公司的议案》。公司拟设立全资子公司鞍山科顺建筑材料有限公司,注册地为鞍山市台安镇台大路南工业园区,注册资本为人民币 2000万元。

  10月18日,东方雨虹发布公告称,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与东方雨虹及北京高能时代环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书》。合作内容为:东方雨虹拟在华夏幸福郑州区域、武汉区域投资建设防水技术研发和防水材料生产项目;高能环境拟在华夏幸福郑州区域、武汉区域投资环保装备产业园项目。华夏幸福为东方雨虹、高能环境提供优惠的具有竞争力的产业落地政策及服务,并协调相关单位、政府及相关建设单位保证东方雨虹防水材料项目、高能环境环保装备项目所需生活配套、基础设施条件、政策条件等。

  10月19日,东方雨虹发布公告称,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全资子公司对外投资设立公司的议案》,同意全资子公司天鼎丰非织造布有限公司以自有资金出资人民币10,000万元投资设立“天鼎丰(滁州)非织造布有限公司”。

  10月21日,“宇虹防水”公众号发文称,宇虹防水集团新项目基地引进的非沥青基自粘胶膜高分子防水卷材生产线已安装调试圆满完成,并投入生产。

  10月28日,科顺防水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设立全资子公司的议案》。公司拟以自有资金5000万设立全资子公司荆门科顺新材料有限公司,进行新型建筑防水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11月

  11月3日,东方雨虹发布签订项目投资协议公告称,11月1日,公司与浙江杭州建德市人民政府签订《东方雨虹总部基地项目框架协议》及《东方雨虹特种涂料项目投资协议书》,分别约定公司拟投资10亿元在建德市科技城投资建设东方雨虹杭州建德总部基地综合体项目,拟投资15亿元在建德市高新区投资建设特种涂料生产项目。

  11月8日,“宇虹防水”公众号发文称,宇虹防水集团正式签约引进两条美国阿迪公司的改性沥青防水卷材生产线。

  12月

  12月3日,东方雨虹发布《关于与德国DAW SE签订合作协议的公告》。公告称:12月2日,北京东方雨虹防水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及其全资子公司香港东方雨虹投资有限公司与德国DAW SE及其在香港设立的控股公司DAW ASIA LIMITED、DAW ASIA的现有股东即CAPAROL Beteiligungs-GmbH(、自然人李国华共同签订《股权认购和股东协议》。根据协议约定香港雨虹和德堡龙将对DAW ASIA进行重组、经营及管理,香港雨虹将作为DAW ASIA 新增股东,以自有资金出资18,000万元人民币认购DAW ASIA的新增股本18,000 万元人民币,并在交易完成后持有DAW ASIA 90%的股权。东方雨虹公告称:本次对外投资,系公司与德国DAW SE涂料项目的战略性合作,是公司国际化战略迈出的重大一步。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将正式进入中国涂料领域的竞争队列。

  以上数据由本社根据上市企业公告、媒体新闻报道以及各企业公众号整理得来,若有遗漏,敬请谅解!

新浪地产
关键词:

防水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防水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