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法连接到远程服务器 长短期政策双管齐下 控房价人地挂钩需定量考核_新浪地产网

长短期政策双管齐下 控房价人地挂钩需定量考核

提要:今年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着力防控资产泡沫,提高和改进监管能力,确保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与民生息息相关的房地产行业,会议明确提出了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的定位,要建立房地产长效机制,严控投机购房。

  今年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着力防控资产泡沫,提高和改进监管能力,确保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与民生息息相关的房地产行业,会议明确提出了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的定位,要建立房地产长效机制,严控投机购房。

  从市场趋势看,11月份以来,已有超过13个城市在10月份楼市政策基础上再加码调控,从全国看,从“9·30”开始的这一轮楼市调控,各地已有超过25个城市先后50多次出台调控措施。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在前期限购、限贷政策出台后,10月中旬全国各地开展了前所未有的一次房地产调控全面落地执行,这也使得本轮房地产调控与历史上各次相比,政策执行力度最强。

  值得关注的是,为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会议还提出要落实人地挂钩政策,根据人口流动情况分配建设用地指标。

  易居(博客)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分配建设用地,是一种更为务实的做法,根据各地的人口流动规模以及房价上涨的因素,能够较好地分析各地用地需求,同时在土地供应方面积极创新。此类政策的落实,是一种长期的或长效的调控机制,限购政策更多的是一种短期的政策,长短期的政策双管齐下将有积极的意义。

  “分配建设用地指标要落实到位,关键要定量进行考核。比如说要积极编制用地需求表,这样用地指标的分配就会更加有目的性。同时对于指标落实不到位的城市,下一年度要考虑降低用地指标,或者说对于土地收储、交易等工作进行管制。”严跃进表示。

  严跃进告诉记者,要确保限购政策落实,未来关键要对各城市进行分区的研究,尽快掌握一二手房房源,同时将此类房源积极纳入相关数据库,这样能够促使后续限购更为精准,同时能够基于房源数量的变动适当对限购政策做出调整。

新浪地产
关键词:

人地挂钩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人地挂钩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