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法连接到远程服务器 北京拆迁律师吴德志:详说“企业拆迁”那点事!_新浪地产网

北京拆迁律师吴德志:详说“企业拆迁”那点事!

  企业拆迁对企业经营者而言,是较为陌生的一个话题,但企业拆迁的结果却能让一个企业落寞,甚至破产,也可能让企业焕发活力。无论规模多么大的企业,遇到企业拆迁补偿纠纷,企业都会处于劣势地位,在征收/拆迁人面前,都属于弱势群体。

  那么,企业遇到拆迁时,企业经营者该注意哪些情况?对此,我们采访了北京英淇律师事务所的吴德志律师,为我们详说一下,“企业拆迁”那点事!

  吴德志律师表示,拆迁对于企业而言,意味着厂址的变更,员工的流失,已签订合同无法履行的损失等等,所以面临拆迁,企业既要承担有形资产的损失,还要承担无形资产的损失。

  根据真实的案例总结出,绝大部分企业都想依靠自身的知识、生活经验、自学法律,自学谈判技巧,面对反复实施拆迁的拆迁方,被拆迁户因为缺乏经验而屡屡受挫,成功是偶然的,失败时必然的。而根据以往的办案经验,影响企业拆迁补偿结果最主要的因素聘请专业拆迁律师与否,拆迁律师的价值就是总结过去成功的经验,将偶然变成必然。

  根据多年的办案经验,针对企业损失、企业可能遇到的风险及律师提供的法律服务,吴德志律师总结了以下几点:

  企业面对拆迁,容易遭受到的损失:

  1、1替代土地的租金差价损失。

  2、2装修损失

  3、3经营损失,停产停业损失。

  4、4地上物的损失(房屋、机器设备等固定资产)

  5、5搬迁费用,根据搬迁所需要的人力物力协商确定。

  6、6解聘员工的安置补偿费用

  7、7无形资产的损失。

  在实际办案过程中企业拆迁存在的法律风险:

  1、1无形资产的损失无法获赔

  2、2拆迁补偿款被其他人领取

  3、3土地建筑物被认定为非法建筑而不给予获赔

  4、4企业房屋租赁合同被认定无效

  面对拆迁,律师能为您提供的法律服务:

  1、1制作拆迁损失报告协助企业制作《地上物拆迁调查表》

  2、2协助企业制作《拆齐损失报告》

  3、3制定拆迁过程的谈判及诉讼策略

  4、4参与拆迁补偿谈判

  5、5协助及时决策

  6、6签订补偿协议

  除此之外,企业经营人还应该对营业执照、缴税凭证、房产证等等证件做好保存,对企业全局包括但不限于生产用房、员工住宿用房等做好录像,为日后主张合理补偿做好充分的准备,考虑好企业拆迁的得与失,以免因拆迁而步入进退两难的尴尬境界,吴律师表示。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市场动态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市场动态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