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智能家居亚洲峰会将在北京召开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2017智能家居亚洲峰会将在北京召开

提要:随着物联网尤其是移动互联网的快速发展以及社会经济水平的提高,人们对家居品质的追求也越来越高,要求家居舒适化、安全化、智能化,家居系统智能化已是大势所趋。作为行业“智能转型”,智能家居近年来得到了众多政策支持。

  随着物联网尤其是移动互联网的快速发展以及社会经济水平的提高,人们对家居品质的追求也越来越高,要求家居舒适化、安全化、智能化,家居系统智能化已是大势所趋。作为行业“智能转型”,智能家居近年来得到了众多政策支持。2013年2月,工信部发布《物联网十二五发展规划》,把智能家居列入9个重点领域应用示范工程。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2015年3月作政府工作报告时强调实施“中国制造2025”,坚持创新驱动、智能转型。近日,国家发改委等四部委联合发布了《“互联网+”人工智能三年行动实施方案》明确提出推进智能家居工程,提供大数据服务。

  根据测算,2018年我国智能家居市场规模将达1396亿元人民币;到2020年,中国智能家居市场规模将达到3500亿元以上。目前,各行业巨头动作频繁布局智能家居。苹果WWDC上HomeKit平台发布,Google收购Nest、Dropcam,凭借 Android构建OHA联盟,微软与智能家居公司Insteon合作,三星依托强大的软硬件全产业链能力打造Smart Home智能家居软件平台,国内的海尔、长虹、美的等传统家电厂商纷纷抢推智能化产品,更有小米、乐视、腾讯、百度等互联网企业跨界而来。

  然而,智能家居行业在中国的发展尚不成熟。国内的智能家居概念起步较晚,没有统一的行业标准,碎片化、同质化严重,许多设备不能互联互通。智能家居产业链发展也不均衡,上中游发展缓慢影响行业布局。另外,客户个性化定制体验还是不够,售后服务也成为行业之痛,客户满意度亟待提高。同时,国内智能家居缺乏严格的国际认证检测,难与国际接轨等。

  2017智能家居?亚洲峰会1月12-13日在北京举办。此峰会是一场直面行业痛点,具有国际化视野的全产业链聚焦高端峰会,旨在邀请来自国内外行业巨头的领先专家们一起探讨亚洲智能家居生态系统的建设,寻找行业痛点创新解决方案,交流最新科技,共同携手合作。

  2017智能家居亚洲峰会 – 部分核心参会企业

  1月12-13 | 中国北京

关键词:

智能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智能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