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诗开启“绿色蓓蕾行动”打造“会呼吸的幼儿园”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朗诗开启“绿色蓓蕾行动”打造“会呼吸的幼儿园”

提要:在雾霾严重影响健康的今天,南京朗诗公益基金会与朗诗绿色地产有限公司(简称“朗诗”)为了让全国更多儿童在一个“会呼吸的幼儿园”里享受到清新的空气,开启了“绿色蓓蕾行动—朗诗抗霾绿色幼儿园公益行”活动。

  在雾霾严重影响健康的今天,南京朗诗公益基金会与朗诗绿色地产有限公司(简称“朗诗”)为了让全国更多儿童在一个“会呼吸的幼儿园”里享受到清新的空气,开启了“绿色蓓蕾行动—朗诗抗霾绿色幼儿园公益行”活动。

  “绿色蓓蕾行动”于11月22日在无锡启动,首先将在北京、天津、保定、上海、苏州、南京、合肥、杭州、成都、武汉等10个城市,向全社会公开征集共10所幼儿园,为这些幼儿园提供能兼顾新鲜空气供应、雾霾过滤、室内废气排出、安全节能、超低噪音等功能的综合性系统解决方案。

  朗诗首席技术官谢远建表示,“绿色蓓蕾行动”致力于为孩子们打造一个洁净无污染的世界,使儿童在封闭的室内也能呼吸到新鲜、纯净的空气,不必再为室外雾霾或室内缺氧问题而忧虑。

  朗诗绿色地产首席技术官谢远建介绍绿色蓓蕾行动

  “朗诗将会对提出申请的幼儿园进行公开化、透明化的实地考察与调研,并将结合专业技术团队意见和幼儿园自身实际情况,最终确定每个城市所要改造的幼儿园。”谢远建说。

  “绿色蓓蕾行动”初衷 

  中国目前空气污染比较严重的区域,包括京津冀、长三角、华中城市群、成渝城市群等,国际空气质量监测网站显示,这些地区是中国空气污染的四大“污染带”。

  对于呼吸系统比较薄弱的儿童来说,空气污染的危害更大。从监测的PM2 .5、PM10等结果来看,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其患病率正在与空气污染呈显著正相关趋势。污染因子中以雾霾PM2 .5和PM10 影响最大:雾霾中的PM10会引发哮喘、支气管炎等疾病,而PM2.5有可能诱发心血管疾病、癌症等健康问题,对人体的伤害很大。

  一般情况下,雾霾严重时,孩子们应减少外出。而室内活动,按照我国幼儿园的建筑设计规范,对通风换气是有明确要求的,比如活动室、寝室等房间的换气不低于每小时1.5次。但是当雾霾来临的时候,开窗通风没办法解决健康的问题。而关上窗户,教室内的二氧化碳浓度又迅速上升,空气的含氧量急剧下降,儿童会因为缺氧而出现注意力难以集中、思维不活跃、容易犯困、学习效率降低等等问题。加上幼儿园人员密集,空气流通不足会导致大量的致病性细菌产生,容易诱发流行性感冒、水痘、手足口病等,儿童免疫力弱容易也形成交叉感染。

  上述情形,让人们陷入到“开窗雾霾,关窗缺氧”的两难循环当中,尤其是对于抵抗力差、器官功能发育不完全的儿童而言,更成为亟待解决的难题。保护儿童、减少雾霾对健康的侵袭,已经摆上日程,成为被社会广泛关注的重要课题。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之下,“朗诗启动‘绿色蓓蕾行动’希望以十多年来技术与经验的积累,为儿童健康服务。”谢远建如是说。

  打造“会呼吸的幼儿园”

  无锡市实验幼儿园朗诗新郡分部,是一个有着朗诗绿色DNA的抗霾幼儿园所在地,朗诗独创的、增加了高科技新风除霾系统,在排除教室内废气的同时,还能有效净化室外的雾霾等一些污染物,成为“会呼吸的幼儿园”的一个范本。11月22日,“绿色蓓蕾行动-朗诗抗霾幼儿园公益行”活动,就在这里开启。

  朗诗作为中国领先的绿色科技地产开发商,对于PM2.5的防治可以追溯到2004年,在朗诗开发的第一个绿色住宅小区上,采用了全置换的新风系统,无需开窗每两个小时就将室内空气完全置换一遍。它通过初效和中效两级过滤,对PM2.5的过滤效率达到70%以上。

  近几年随着PM2.5污染的日趋严重,雾霾成为生活的常态。朗诗又针对PM2.5效率进行重点研发,最终将研究成果应用在朗诗3.0科技住宅上,创新地采用复合净化方式,成功将PM2.5的过滤效率提高到95%。

  新郡幼儿园的监测数据显示,当窗户打开时,室外的污染指数是171,而室内是114。而当幼儿园的健康除霾系统开启以后,那个时点室外是153,室内只有31.7。

  朗绿科技总裁、合伙人陈栋梁表示,作为“绿色蓓蕾行动的发起人和推动者,公司有技术作为保障。为了保护的儿童健康,朗诗为幼儿园进行免费的除霾新风系统改造,保护孩子在雾霾天空下尽量减少被侵袭的机会。

  媒体在朗绿科技总裁、合伙人陈栋梁带领下参观无锡实验幼儿园朗诗新郡分部

  朗诗为幼儿园提供的除霾新风系统方案,包含新风换气、高效除霾、智能监控、节能措施、超低噪音五大功能,通过多级过滤PM2.5、合理设计气流组织和新风风量,实现室内空气的高效洁净。此外,幼儿园还配备了可视化的智能集成控制面板,做到家长、老师对室内空气质量的实时监控。

  为孩子营造一个优质健康的生活环境,广受社会关注。重视雾霾对于儿童成长的影响、用实际行动改善儿童室内吸入空气的质量,是“绿色蓓蕾行动”对外释放的强烈信号。业内预估,朗诗的“绿色蓓蕾行动”仅仅是个开始。更大的市场需求将给朗诗带来更多机会,有着很大的市场空间。不论是幼儿园、学校、工作场所还是家庭,都有着广泛的市场需求,更多的人越来越重视以科技应对雾霾带给人们的健康侵袭、并谋求最佳解决方案。

关键词:

新风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新风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