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深入发展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 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江苏深入发展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

提要:江苏省住建厅一直重视被动式建筑的建设发展,从去年开始,省级建筑节能引导资金把被动式超低能耗绿色建筑作为支持重点,除了单项工程示范外,也是绿色建筑区域示范创建的主要任务之一。

  原标题:江苏深入发展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  南通三建成为领跑者

   由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主办的全省被动式超低能耗绿色建筑工作推进会近日在海门光华国际大酒店召开,来自被动式建筑相关部门和企业的代表及国内外建筑节能领域的知名专家,共计156人汇聚“状元福地”,共谋江苏省深入发展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之路。

  江苏省住建厅建筑节能与科研设计处处长唐宏彬、副调研员韦伯军,省住建厅科技发展中心总工程师王然良等领导出席会议,海门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施渠平到会并致欢迎辞。

  随着建筑节能工作的持续深入推进,被动房作为更高的节能标准被引入国内并逐步落地推广,对全面提升建筑能效水平、促进节能减排,发挥了重要的示范引导作用。

  近几年来,江苏省逐步开展了适宜该省气候区的被动式超低能耗绿色建筑的试点应用,并取得了显著成效。此次大会旨在积极推动江苏省被动式超低能耗绿色建筑工作深入发展。

  会上,南通三建集团总裁周炳高应邀作了《被动式建筑技术全产业链,推动行业可持续健康发展》的主题发言。周炳高对集团公司的行业地位、发展历程、业务格局、战略布局等一一作了介绍,并重点说明了南通三建被动式建筑产业园的发展情况,被动式与装配式集成技术、被动式与木结构集成技术全产业链的建设情况,被动式建筑工程总承包业绩和被动式建筑未来的发展趋势等。周炳高指出,今年2月6日,中共中央、国务院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的若干意见》,提出“提高建筑节能标准,推广绿色建筑和建材,发展被动式房屋等绿色节能建筑”的明确要求。南通三建率先响应国家号召,积极敏锐把握国家产业导向和建筑业发展方式加快转变的契机,大力发展以被动式超低能耗绿色建筑为主导方向的新型建筑产业,让中央及各部委的系列文件精神落地生根,受到各级领导的高度肯定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周炳高建议各个城市、地区、园区、社区制定近期与中长期目标规划,特别是在医院、办公楼、既有建筑节能改造方面,通过示范项目引领,实现绿色节能建筑技术升级。南通三建愿意从研发、设计、生产、施工、运营维护等方面,提供全程技术支持,让不同的群体都能享受到被动式超低能耗绿色建筑带来的节能、环保、低碳、健康、舒适的人居环境。周炳高表示,要通过深度优化、集成、整合建筑行业优质资源,形成产业联盟,以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不断研究、探索、开发、制造绿色建材、新型建材;通过技术创新,降低成本,使产品本土化,适应中国国情,让市场和行业接受,最终让普通百姓接受,精准建造受老百姓欢迎的高品质“中国好房子”。

  唐宏彬对江苏省推进被动式建筑的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他表示,江苏省住建厅一直重视被动式建筑的建设发展,从去年开始,省级建筑节能引导资金把被动式超低能耗绿色建筑作为支持重点,除了单项工程示范外,也是绿色建筑区域示范创建的主要任务之一。目前,江苏省虽然确立了一批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项目示范,但总体推进还较缓慢,建设被动式建筑的积极性还不高。唐宏彬代表省住建厅要求各地要加强认识,在组织实施好现有被动式建筑示范的同时,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发动一批示范项目。特别是近两年获批的省级绿色建筑示范市、县、区都有创建被动式建筑的相关任务要求,这次到会的相关负责同志回去后,要加强对辖区内项目建设单位的宣传,引导他们积极创建被动式建筑的试点示范,建造出具有江苏特色的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

  会议当天,全体代表在南通三建总裁周炳高、总工程师顾洪才的陪同下,来到位于悦来镇的南通三建被动式超低能耗绿色建筑产业园现场观摩,先后参观了被动式门窗生产线、EPS保温模块生产线、被动式样板房、装配式PC构件生产厂以及正在搭建的木结构被动房。在江苏省首个完全采用被动式建筑技术标准进行设计、施工、验收和维护管理的公共建筑——南通三建集团公司技术研发中心大楼内,与会人员认真倾听了周炳高的详细讲解,参观了该集团的企业形象展厅和建筑产业化展厅,亲身体验了被动房带来的健康与舒适。省厅领导赞赏南通三建已成为“被动式全产业链综合服务商”,勉励南通三建要站在科技创新的前沿,以全球的眼光,将被动式与装配式集成技术、被动式与木结构集成技术融为一体,齐头并进,在全省做好表率示范,使江苏先进的被动式超低能耗绿色建筑技术走出国门,走向世界,成为全国建筑行业的开拓者、先行者、领跑者。

关键词:

被动式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被动式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