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贷增长未刹车 11月份住户中长期贷款大增

提要:12月14日,《证券日报》记者从央行发布的11月份金融统计数据报告获悉,11月份,住户部门贷款增加6796亿元,其中,短期贷款增加1104亿元,中长期贷款增加5692亿元,较上月增加801亿元。住户中长期贷款占当月住户部门贷款增量的比重已经超过80%。由于住户中长期贷款多为房贷,所以这组数据再次打脸央行暂停发放个人住房按揭贷款的谣言。

  12月14日,《证券日报》记者从央行发布的11月份金融统计数据报告获悉,11月份,住户部门贷款增加6796亿元,其中,短期贷款增加1104亿元,中长期贷款增加5692亿元,较上月增加801亿元。住户中长期贷款占当月住户部门贷款增量的比重已经超过80%。由于住户中长期贷款多为房贷,所以这组数据再次打脸央行暂停发放个人住房按揭贷款的谣言。

  11月末,广义货币(M2)余额153.04万亿元,同比增长11.4%,增速分别比上月末和去年同期低0.2个百分点和2.3个百分点;狭义货币(M1)余额47.54万亿元,同比增长22.7%,增速比上月末低1.2个百分点,比去年同期高7个百分点;流通中货币(M0)余额6.49万亿元,同比增长7.6%。当月净投放现金689亿元。当月人民币贷款增加7946亿元,同比多增857亿元。

  当月M2增速距离今年设定的13%左右的目标仍有不小差距,但社会融资规模余额增长13%左右目标则有望超额实现。“这说明近年来实施的一系列扩大融资规模的举措已经落地生根,从管理层的举动看,未来直接融资规模仍有望继续扩大。”一家国有商业银行的交易员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股票发行速度的提升对社会融资规模余额有着直接且积极的影响。

  对于后续的货币政策,摩根士丹利华鑫证券首席经济学家章俊表示,考虑到货币政策向实体经济传导的时滞,目前央行应该维持货币政策立场,通过公开市场操作来微调流动性余缺来实现良性的流动性环境。

  为应对美联储可能到来的12月份加息,也有业内人士建议国内适时采用加息、降准等工具以将影响降到最低。

  央行昨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1月末外汇占款环比减少3827亿元。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